2013年12月18日

台中小旅行 (v) - 吃飽太撐



  星期日又是個美麗的好天氣!二位插畫家室友如預期時間早早出門,我一個人樂得享受安靜的大空間,懶散賴在閣樓舒服的床上看書,欣賞難得的舊式斜屋頂,還有外面照射進來的陽光!真好!

  東摸西摸著就接近中午,騎自行車外出按手繪地圖找吃的!

  首先是勤美綠園道向上路AM食光,份量剛好價格實惠.可惜咖啡有一點涼了.

  隔沒幾個號碼就是法米法式甜點,昨天看到大排長龍.還好今天中午才過午茶時間未到,所以沒太多人.進去之後不做第二考慮,就點了瓜瓜強力推薦”朱古力芭那那”.之前只聽過”吉本芭娜娜”(日本作家)~冷藏櫃裡的甜點琳瑯滿目,朱古力芭那那最不起眼,但是嚐起來口味果然不凡!

     

  騎自行車閒遛躂比昨天散步有效率!在五權街附近繞,有許多二樓高的老房子.在台中騎自行車比台北悠閒許多,卻不能與日本京都相比較.(好吧,我要求太多了.)

  再到太平路巷弄裡”三時茶房”專賣杏仁茶.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的組合,芝麻+油條+杏仁茶.奇妙好吃!





  到這裡我己吃飽撐到喉嚨!準備打道回民宿提行李回台北.亂亂騎,一個轉彎看到走廊亭仔間路邊攤”冷凍芋”.昨天瓜瓜特別介紹這個小攤販的故事,過去艱苦年代本來這攤販是推車叫賣,轉角醫生館的醫生看到小攤推車辛苦,就主動和小攤販說醫生館外的亭仔間可以讓小攤販停留而且不需要租金.現在己經賣到第三代了.溫馨!




  在吃與不吃之間為難.靈光一閃,外帶冷凍芋,等一會肚子餓了再吃!

  大約三點半買到,等我回台北九點半之後才肚子餓!前面三樣食物實在紮實有料,或者是我太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