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2013 新年假期--北大武山 ( ii )

北大武---名不虛傳的雲海


行前上陽明山負重訓練時,許多人問我要去那裡? 當知道要去北大武山之後,都和我說那裡的雲海很漂亮...怪了,怎麼大家都知道呢??連80歲的阿嬤都知道....天蠍座就是愛懷疑,於是半信半疑去一探究竟.



**************

12/31凌晨0點,準時被嚮導喚起床,大家整裝吃個餐點準時在凌晨1點出發.輕裝攻頂,昨夜山風己吹乾濕漉的山路,但求不下雨的願望己實現,是否有幸看到日出就隨緣了.反正天天都有日出.....

摸黑出發,我默默走在隊伍後面,不久之後嚮導要大家調整裝備和隊伍.忽然他大聲的說:徐瑛姐,請走在我後面....當下有點傻掉,幹嘛叫那麼大聲.在這隊伍裡面....我己經是長輩了.好吧,敬老尊賢讓我走在前面也是對的.(嚮導以為我昨天上山速度很慢墊後,因為走不動.其實我是想就慢慢走,適應高度和又臭又長的陡坡.)

年輕可愛的嚮導一直以為我是日據時代的登山客.Hey~Man,我是有點年紀,但也不至於那麼古人....他問我以前爬山有沒有使用背包,有沒有登山鞋,吃什麼伙食.....我感覺他很希望我的回話是背竹簍,穿草鞋和打獵......令人又氣又好笑......
 

**************

月黑風高,稜線上的風很大又冷.登頂路途還算順利.天曚曚亮我們站在高處還可以看到沈睡中的屏東巿,北大武山一直守護著和親近著南部鄉親...

日出之後我們才陸續登頂.雲海真的美得無法形容,環繞著北大武山,超級美麗!!名不虛傳!

我終於明白為何北大武的高度是排行百嶽倒數,還可以晉升在五嶽之中的道理.近在咫尺的雲海是獨一無二大景,其它山嶽完全無法比較!










約莫中午回到檜谷山莊,整理背包啟程下山.這樣緊密的行程真是累壞了這把老骨頭.太操!連隊上新手也受不了,碎唸說從凌晨1點就起床一直忙,然後忙半天又沒看到日出.接著又要忙著下山.....我好心勸說,沒關係啦,天天都有日出,別在意今天沒看到日出~ 

A long long day!!



*************

批ㄟ司

2012年的第一天,我去霞喀羅古道尋幽探訪.最後一天順利登上五嶽的最後一嶽--北大武.何其幸運,都有許多好朋友相伴!

我想每年只要能撿到一顆百嶽就可以了!!我的願望一點都不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