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我的狗屎運



話說上週日我爸爸希望有機會幫他在台北找蒲公英,週三上班前才忽然注意原來住處附近的空地除了草皮之外,週邊也長了不少野草~於是上班搭公車前想走進草皮區繞繞,心想也許會有什麼意外驚喜收獲!

曾經靈光一閃想到這空地應該挺多人來遛狗吧~會有狗屎嗎?但想自己又在杞人憂天!才繞了半圈看到的都是真的野花野草於是打退堂鼓,準備搭630公車上班,當天車班挺多人的,我找了一個男士旁邊的位置。車行因紅燈停下來,我聞到一股臭味,我想是不是公車內沒開空調讓車子的怪味就比較重;也懷疑隔壁的男士因為沒有洗澡身體發出的怪味,還瞪了別人一眼。(不過那位男士穿戴還算整齊,面容也算白淨.....)最後怪味實在濃重,我還掩鼻表示真的不好聞啊.....

終於隔壁男士準備下車,我覺得那位男士也看我一眼。他下車的後一站我也到站了。走路進辦公室,坐下來之後我還是聞到剛才公車上的怪味道,比較淡了一點沒剛才濃重。我猜想剛才在公車上我沾到了什麼東西~天啊,那味道竟然跟著我~下一刻我竟然聯想到民間的什麼鬼怪傳說。搖搖頭,我想那一定是幻想吧!

在辦公室裡,通常我都換成拖鞋比較舒適。後來,漸漸就不覺得有臭味,想著應該是想像力太豐富。

幾小時之後下班時間,與同事一道走到捷運站。同事請我稍等一下,她要到提款機領錢,我在旁邊等待,無聊東看西看,看到自己的鞋子有個奇怪的痕跡,仔細一看,哇哇~是狗屎!我真踩到狗屎!那一股腦兒的臭味終於得到解答,這這這.....太糗了!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我還誤會公車上隔壁位置的男士那麼久。


************

先和同事分享這件糗事。樂觀派的同事說,那要去買個大樂透,說不定有狗屎運!真是個好主意!於是踩著狗屎的鞋子,在回家的路上先繞到彩卷行買彩卷。

在進彩卷行的門口,看到一個宣傳單上寫"包牌350元"。很好奇所謂包牌是什麼意思,老闆娘解釋半天,原來就是買7組大樂透的號碼350元,那不就是就是買七組的意思嗎?那麼為何設定七組大概是 Lucky 7吧~後段是我自己現在想到的解釋。總之,我想就買七組吧!希望這狗屎帶來好運!

在購買之前我有確認是今天(星期三)開獎,只是當天我忙著進新床壂所以沒有對獎。直到週五我要對奬時,才發現原來彩卷開獎的日期是星期五。更妙的是,原來我只買七組包牌的組合,但老闆娘忙中有錯(哦,那時她只忙我這一位客人啊~)打了九組號碼給我!當下立馬賺100元!

最後(星期五)開獎時,九組中了五組,但每一組都只有二個號碼!所以結論是扛龜!哈哈~


以上是2017第一回合的狗屎運!




*************


批ㄟ司:

雖然彩卷沒中,但週五當晚公司尾牙我中了五千元現金!這個現金比較補!後來又中了統一發票200元! 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