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蒲公英





事件的開端要由上週日爸爸和我通了電話說起........

週日晚上八點,爸爸會準時的打電話與我話家常。我通常都會問爸爸有什麼需要,可以在台北幫忙採購,當然通常我爸真的需求才會說,當是一種簡單的孝順吧!(曾經幫忙買中日辭海,地質季刊,要查詢南投霧社事件的其中一個地名得買一本書....)嗯,其實這一點都不難。我心裡一直都想,在父母身體健康時可以幫忙買他們想買的東西,也是一種孝順和幸福。


話說回來,上週日我爸忽然和我提了一下,池上家裡的院子蒲公英不知什麼原因都不見,而那蒲公英的來源是多年前他在台北和平東路的安全島上摘下種子拿回家裡種的。(我想上次爸爸來台北應該是20多年前了吧~)所以,請我有空到學校,公園或安全島上看看,台灣蒲公英或西洋蒲公英都可以,收集種子拿回家。

嗯,心想這是說難不難的任務。記得之前在那裡常看到蒲公英啊,但一時半刻還真的忘了在那裡呢?於是我說,那得和台北巿公園處整理行道樹草皮的單位比誰手脚快呢~

比較好奇的是,院子為什麼一定要有蒲公英呢?爸爸說因為有一次幼稚園的老師帶領小朋友走路經過我家,看到院子的蒲公英於是大聲介紹給小朋友說:這是 蒲 公 英..........
嗯....理由就這麼簡單。所以看來這是我爸爸的社會責任!(這故事聽起來有一點弱。)

於是星期一開始有空就問幾位比較常跑戶外或有固定戶外散步的朋友幫忙協詢"蒲公英"。有學長回應說應該是季節不對,所以不見了!有長輩回應說,他沒有蒲公英的種子,但有貓耳葉菊的種子,貓耳葉菊的長像與蒲公英非常像。(我上網查一下資料,有假蒲公英之名。)也有朋友一口答應,他會改變散步路線幫忙協詢,除了公園散步他會將路線再擴大到河濱公園!


星期二還是忍不住在FB寫了我的需求協詢,還放上蒲公英的照片。


週日我爸爸忽然提到池上家裡院子裏的蒲公英不知道什麼原因都不見了!請我有機會在台北的公園,安全島,校園裡,若有看到就蒐集種子⋯⋯
我記得之前常常看到蒲公英,但一時半刻卻不見蹤影也想不起在那裡看到。為了加速完成目標,請各位臉友有空到戶外走動時幫忙注意!若是可以順手幫忙蒐集一下呢!
西洋蒲公英或台灣蒲公英 都可以! 二者長相如下。




得到不少回應。朋友Fay說,假日建國花巿有賣種子。朋友黑傑克己在星期一開始啓動散步路線行程,並且有回報。星期二看到不少"假蒲公英",我說我爸有"社會責任"。傑克覺得這故事感人!星期三就傳來捷報,找到了台灣蒲公英並且己蒐集一包種子!!哇,我真的很感動!原本打算週六騎自行車到河濱公園找找,若找不到就到建國花巿買種子。沒想到傑克到公園散步二天,就找到了許多種子。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啊!





****************



批ㄟ司:

與傑克聊了一下,我覺得家裡蒲公英不見了的原因應該是季節的關係,而他之前和他的孩子到公園散步看到許多蒲公英,如今也變得很稀少,是因為公園處的人勤於整理草皮。但傑克認為是環境變化太大。

而我在FB提出小小協詢需求,許多朋友的互動讓我們知道也許是環境變遷讓蒲公英不見了。因為風變髒了,蜜蜂不見了,蒲公英的種子未落下就不見了.....

這有著淡淡的哀愁。以後就看不到像卡通片或電影中蒲公英在風中飄來飛去.....


總之呢~我又達成我爸爸的一個小心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