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空

第22幅油畫_臨摩_ 星空
(未完成)

這張畫是去年(2010) 4月起了頭,但後來忙來忙去的,就沒進度.
想要臨摩這幅的主要原因是前年爬合歡西峰,提前一天趕夜路時,車行休息時,夜景一隅,看到梵谷_星空(Starry, starry night) 的風景.很感動!


原來真實世界還"真的"有名畫的景色! (這邏輯好像不太通.但至少不在同一個國家.)
或者那是我一時幻覺? (我也會懷疑自己.)


下山回家之後翻箱倒櫃找出十年前在 紐約 當代美術館(MoMA)買的一套星空的名信片.當時剛好也展出星空,原本以為自己會寄出去分享給朋友,誰知一直放在箱子裡.買紀念品時是一時衝動.
但是令人煩惱的是名信片印刷品質,和網路搜尋找到的圖片有很多的不同.顏色也不一樣.更重要的是筆觸.梵谷的筆觸很難模彷, 我研究得眼睛都快脫窗.
之前我曾臨摩莫內 (Monet)印象派,光和影的重點,至少沒那麼讓我傷腦筋.


長假期中,花點時間儘量完工.有一天,剛好姪女回家(就讀小學三年級),看到我房間放了許多未完成的圖畫.每一幅我問她是什麼,還好她都答得出.表示沒有四不像.
特別是這幅,她立刻回答是梵谷的星空....厚,讓我鬆了一口氣.
當是過得去吧..... 雖然還是不滿意.






第9幅油畫_臨摩_莫內_阿爾特讓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