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

(200911_花蓮太魯閣馬拉松,第一名肯亞選手)




借用一下春上村樹的書名.
確實被書名吸引而買來看看.
我真不喜歡跑步,想經由他的經驗和文筆,可能有機會對"跑步"這件事看法有所改變.
哈,結果並沒有,覺得書中還挺多廢話.

前二天和朋友去登山用品社採購背包,看到誠品書店新書介紹的小冊子,介紹 Born to Run (天生就會跑) 覺得很有意思,忍不住節錄幾小段:


跑步是本能

你和我,都是天生就適合跑步的人。

沒有愛我們不會出生,沒有速度我們就無法存活。

我們必須熱愛跑步,否則根本無法活下來愛上別的東西。路步是從老祖宗開始就深植本能的必需品。我們能存活,就是因為我們奔跑。我們全都是奔跑一族。

(以上,我必須誠實告訴你,有同意的地方,也有懷疑的地方.....我就真的很愛懷疑)


跑步很......浪漫


美國超馬選手 安.崔森:『要跑上五小時,你必須先放鬆自己,就像慢慢滑入裝滿熱水的浴缸般,讓身體逐漸適應了一切,直到它不再抗拒跑步的衝擊,開始享受箇中樂趣。』

『放鬆到一定程度後,身體適應了搖籃般的節奏,你會幾乎忘記自己正在跑步,進入那彷彿飛起來的柔和境界,月光和香檳般的浪漫隨之浮現。 你與身體達成和諧,知道何時該加速,何時該放鬆 ; 你仔細聆聽自己的呼吸的聲音, 感覺背上有多少汗珠滑落, 記得讓自己享用清涼飲水與含鹽點心, 而且不斷誠實傾聽自己, 檢查自己的狀況。 還有什麼事比這樣極端細心地照料身體更性感? 性感的事當然非常羅曼蒂克, 對吧?』


(這樣描述"跑步",真是太有趣)

*************************************
我會想買這本書來看看.


**************************************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跑步.... 真的很浪漫哩......


Diana :)

hsuying花花世界 提到...

Dear Diana,

嘿嘿...跑步真浪漫.
難怪....妳找到阿娜答也是愛跑步囉. :-)

kiki' dive log 提到...

今年還有花蓮散步組嗎... 看了你的分享,好想參加玩耍組唷~ 呵呵#^^#

hsuying花花世界 提到...

哈囉Kiki,
太魯閣目前己辦第10次了,每年都吸引超過一萬人,很壯觀的.其實我很推薦去玩玩.
只是我去了二次都是頂替別人的報名的位置,哈.沒那麼認真去看何時可以報名之類的小事.

若今年我聽到可以報名,再通知妳.
有報名的話是有保險和一些小贈品.當天有交通管制,到太魯閣都要搭交通車..說真的,有需要規劃一下.細節有機會再告訴妳.但我可不保證全對~~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