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我愛逛市場

(200809_Victoria_有機農作物市場_草莓,桑菓)



有記憶開始,在鄉下單純沒什麼娛樂的時代,逛菜市場是我週日重要的期待.
期待牽著媽媽的手,散步到傳統市場,逛了一圈,然後可以手裡提著喜歡吃的東西滿足地走回家.


在市場裡看到殺鷄宰魚,雖然血腥,但也不失有趣(相對比學校課堂有趣).
至少我知道鷄鴨鵝是二隻腳.除此之外,當然還有其它五花八門的東西.
鄉下人口少,媽媽的朋友,有街坊鄰居和同事之外,菜市場也有很多熟悉的面孔要打招呼.彼此的關係,現今都會生活中比較難建立.

現在居住的地方附近--東門市場.生食,熟食,雜貨,水果...什麼東西都有.超級有趣,混亂中又有秩序,台北市中心少有的傳統市場.(那是和天母的士東市場比起來,應該說是沒改建的傳統市場) 除了星期一公休日之外,每天中午一點之前,車水馬龍,人聲鼎沸.

常在沒事的週末選一天逛東門市場,採買疏菜或肉類.市場裡面也有幾間"柑仔店",充滿乾貨,若老闆娘有空,我會閒問幾個煮食的問題.通常都可以得到親切又完整的答案.

除了傳統市場,我也愛逛超級市場,平常日的時間,下班偶爾也會到住家附近的超級市場,買個牛奶或水果,順便看看有什麼新鮮貨.有陣子混天母地區,最喜歡到大葉高島屋裡面的超級市場,東西擺放整齊清潔,還有很多試吃的攤位. 台北的超市系統服務略有不同,大至上都很方便.

國外旅行或居住時,我也愛逛超市或傳統巿場.記得曾經在加拿大時,很想念新鮮鳳梨的滋味,但又不想買一顆回家吃(因為是整顆好好,要自己削菓皮),剛好有試吃盤放一堆小小塊的鳳梨,剛好沒人照顧攤位,我站在那裡吃了很多塊,解了不少思鄉之愁!

我不喜歡逛百貨公司,但我喜歡逛市場,傳統市場也好,超級市場也罷,不見得會特別買什麼東西,但充滿安心和滿足的感覺.


批ㄟ司: 我想除了不愛百貨公司,我也不愛超級大的賣場(例如CoXX...)
            原因是太大間,逛不完,很累,而且還有失落感.





************************************************************

2 則留言:

kiki' dive log 提到...

我也喜歡晃超級市場,那裡停車通常也比較方便考靠。

hsuying花花世界 提到...

對啊,逛傳統市場,我都覺得有生命力,也有互動.超級市場,較現代,也很有趣.
比起逛百貨公司,逛都逛不完,又不見得買得起,那好像比較累.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