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夏日 游泳 (II)

陽明山前山公園 日語歌唱班



自從前年的夏天第一次到陽明山前山公園游泳池游泳之後,對於室內的游泳池完全不心動。室外泳池池水冰涼,有陽光,樹蔭,簡直就是天堂。唯一令我覺得很糟的地方就是更衣間,實在需要加強清潔工作。

今年因為朋友Lisa特別忙碌,自己也學會搭公車上陽明山游泳。而且才經過二次我就試搭在家裡附近109號公車直達陽明山,劍潭站是走中山北路。而大部份上陽明山的人都在基河路等公車,所以109對我是最合適一班搭到底的公車。

話說上週六依照原訂計劃如期搭109公車上山。仁愛新生站上車時,我往後方走坐在一對老夫婦旁邊,他們夫婦是面對面坐著。上了車我就開始打盹,車行上了陽明山之後還是人人有座位(我最喜歡這樣的密集度,若在基河路上搭車是站的人比坐的人多很多,還可以見擠沙丁魚的盛況!)。在抵達目的中山樓之前三站,老夫婦因動作較慢就先起身到前方預備下車,我也起身讓老太太過。我看著他們倆人站在司機邊等待下車,過了三站該換我下車。原來我們三人都在中山樓同時下車!

老夫婦看到我下車,很親切的說,妳也在這裡下車啊~我直覺就說,啊,你們是要去日本歌曲唱歌班嗎?他們說:是啊~你也要去嗎? 我說,沒有,我是要來游泳!老太太說,喔,年輕人來游泳,我們老人家是來唱歌。妳也一起來唱啊!

我說,我連五十音都忘光了,很難學~ 老太太說,不會啦,日語會唱英語就跟著很容易學!我想是日文裡面有許多外來語。老太太又說,我己經85歲,讀過日本時代的小學校。我的先生讀過中學校。我們經過第二次世界大戰和日本時代。嗯,那麼想必也經過228事件?她說,對啊,也經過美麗島事件。那時國民政府禁唱日語歌實在很應該~很可惡。

其實我沒再繼續說,當時日本時代也是禁唱台語歌。每一個時代經營都有許多當時的不得以。生活在當下的人都辛苦!慶幸自己活在相對開放的時代。

老夫婦是從景美站上車,大老遠的到陽明山唱歌。他們說,週五和週末,早上10點到12點。都有老師教歌呢~中正紀念堂之前也有這樣的唱歌班,但是是唱卡拉OK。但據我看過植物園也有這樣唱日語的歌唱班。我對於在中正紀念堂唱日語歌,這樣的情形是覺得挺有違和感。最後老太太做出結論,在陽明山的空氣比較好!我也這麼認為,不然我也不會那麼不辭辛勞一樣大老遠搭公車到陽明山游泳呢!!

37度的夏日,看到這樣的游泳池怎會不心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