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人生無常

池上麥田



  上週五中午午餐時間在路上遇到老朋友Vicky,從臉書上得知她二週前到台東鹿野參加路跑。她忽然提到是否認識一位健身教練,誰誰誰曾經在她前公司IBM上班,沒注意聽名字,但我沒認識工程師轉行當教練的朋友。據她說是參加隔天的路跑活動然途中猝死,孩子二個,小的才三歲。我們的結論是活在當下,不要太計較!

  放了幾天假回台北,看到臉書的朋友悼念一位健身教練朋友,我猜想是上週朋友所說同一位朋友吧~就點進去看看那一位教練,但就覺得這位教練怎麼那麼眼熟。。。。啊!曾經在1995~1997我和他是同一部門的同事,Phil,怎麼是他?!太吃驚訝!1997年9月我離職之後就不曾再見過面。印象中,他的個性不錯,熱心助人,有禮貌。年紀與我差不多~看了他的經歷他離開微軟之後到美國西北大學研究所,回來才到IBM人資顧問,後來離開之後就擔任個人生涯規劃和健康教練。學經歷豐富。

  人生的劇本寫好了,誰都猜不到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我們的能力很有限,只能掌握每一個當下!

  R.I.P Phil.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