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我的運動生活

credit by Internet



  去年九月之前每一週我都到住家附近中正運動中心騎飛輪課程。但因為颱風的關係讓運動中心需要整修。於是我每週的運動習慣停擺。

  12月中旬發現工作地點附近的一個運動中心--Space Cycle。這裡的運動項目很簡單,只有二種,Space Cycle & Barre。Cycle是要穿卡鞋,而且是以強調以音樂分類,老師各個年輕有活力,最讓我讚不絶口的是飛輪設備新穎之外,運動教室就像是夜店一樣,有七彩霓虹燈之外,時不時還會噴煙,爉蠋也會自動點燃~~燈光昏暗,讓運動個性孤僻的我,覺得好有安全感!完全沈醉在音樂,教練和自己運動的節奏!只要在一節45分鐘用力踩踏,無論是站立或坐著!!

  如此二個月之內,只利用四次免費卷參加Barre的課程。一開始對於Barre是有一點小看,心理覺得不就拉拉筋吧~沒想到我一試成主顧,現在反而都沒去上Cycle的課程。原因很簡單,整整一小時Barre完全沒有停止運動,不要小看小小的動作,很多動作我都跟不上。而教練同時也是運動一小時,沒停,還要一直數節拍。簡單說,那是皮拉提斯,芭蕾結合二節八拍的運動。節奏快,而且專門訓練核心肌群。我認為是瑜珈的進階版,還結合啞鈴,地板運動。總而言之,我常常被自己打敗!核心肌力不足,連自己的重量都撐不住!

  而且很明顯的我發現自己的體態變好看!確實比騎飛輪更有意思!也許是圓一個小小芭蕾的夢(即便只有一點點芭蕾的動作。)或者Barre比瑜珈不悶,不是慢慢的。而是快節奏,超符合我急躁的個性!幾位教練適應一下,覺得最喜歡Melissa。別看她個子小小的,她的手臂,背後的肌肉超結實。特別是她愛說,動作小小,小小。媽啊~那個小小,小小很折騰人!我許多肌群肌耐力都不足,我不知放棄幾次那樣的小小,小小的動作偷偷休息!

  只能說不要看Barre 沒有點,希望幾個月後我會有進步!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