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小慶幸——家裡有好幫手

上網查詢應該是雙色非洲鳶尾
Dietes Bicolor
African Iris




  利用清明節假期回家, 看看101歲的阿嬤。主要也是繼續鼓勵家裡父母加油,另外還有外傭葛瑞絲的狀況。她在我家幫忙差幾天就滿二個月,身體狀況還比阿嬤去醫院次數多呢,一會兒肚子痛,一會兒牙痛,最令我爸生氣的是人力仲介幫忙辦理健保卡拖拖拉拉的。不過令葛瑞絲自己頭痛的是她胖了4公斤。她是一位會主動幫忙的幫傭,替我們家減輕不少照顧阿嬤的負擔,爸媽對她也不小氣,三餐之外還有點心。她驚覺自己胖太多主動和媽媽說她早餐得減量,少吃二個饅頭(之前是吃個)。點心也不吃,她喝水就好!

  其實外傭在外工作真的不是簡單的事,照顧人好累!由仲介分派雇主就像以前當兵抽籤一樣,好與否只能憑運氣。葛瑞絲常常想多做家事,我爸媽都說不用掃~確實她是看不順眼家裡灰塵太多,我爸大約一年才擦一次挑高的一樓二樓。她和我說上次她特別站在梯子上要擦牆,爸媽怕得要命,擔心她跌倒。所以是否可以幫忙她買長長的桿子,她可以做家事。我只好和媽媽說,就和葛瑞絲一起去五金行看看有沒有合適的工具。畢竟工具有太多選擇,由她去看看會比較準。

  家裡有一位主動性強的幫手,也是讓我們在外的子女放心不少~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