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0日

女湯記

自從在小學二年級,有次全家人去泡溫泉,我媽安排我們家的三姐妹一起泡.那時候,在家裡就沒一起洗澡的習慣,所以沒來由的混在二位姐姐之中一起洗澡,還真不好意思.害羞呢~
更糟的是,我媽三不五時,一直跑進來看我們姐妹是否安好,沒有沒頭昏,有沒有不舒服..…..

什麼嘛!我暗想,不過是洗個澡弄得那麼累啊~ 
所以我對泡溫泉一直沒有興趣.即使台灣很容易有溫泉可泡,特別是北部.但我絶對不會主動說去泡溫泉這件事.
但是近來似乎變了.
原因是和朋友閒聊,他喜歡泡湯,特別是台灣北部的大眾湯屋,較多是裸湯.其中一個原因是自然.另一個原因為在大眾湯屋較通風,又有冷池,可以和熱池交換.他也曾到日本和德國泡過湯,特別是日本人在泡大眾湯前,很認真的刷洗身體.可能是民族性格使然,連洗澡都當是件神聖的事,很認真的面對.還有位朋友比喻,日本人泡湯整套下來可能是二小時,但一小時半是在洗澡,半小時在交換冷熱湯.我是相信人的體力,大約半小時可以在冷熱湯裡混半小時啦.
但如何洗一小時半的澡,就算是加上搓背……….那日本人的皮可能很厚吧. (我真的沒有民族情結,只是照理判斷)
(後來,我和我的爸爸很嚴肅的討論這個話題,其實日本人的習性,和朋友,或長官和屬下,可以一起洗澡是很高的榮譽)
總之呢,我終於嚐試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泡大眾女湯.是在行義路上的陽春設備的溫泉館,矮油~我真的還是害羞.
但既然都進去了,只好硬著頭皮洗了.
那當下,我只有二位對手.我想也許她們猜到我是新手,所以只顧自己講話,對我是視而不見~
感覺真的很妙~
第二次,我便升級到亞太生活會館,大眾女湯,我可以看到月亮高高掛在天上.大約有十個人和我一起泡在湯裡,年紀也有年長的,也有年輕的.但就是泡湯~很自然的.
我也很自然的偷偷欣賞別人.
 
有位朋友問我,有什麼心得?
我說: 若未來有一天,我可以很厲害的畫油畫裸女,應該有得到啟發吧!!!
哇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