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

每個時刻都有貴人

2020.05.24 台北河濱公園 灑滿金粉的台北


上週五被下一季的業績數字困住,疫情的關係我被困住了。於是接受Irene的建議,主動找找過去的客戶。是啊,那不是我的強項嗎?找找J,在我回家的途中她才回覆,她只是問我是不是在花蓮問候她呢?我說,沒有還在台北呢~之後她問我多久回去看爸媽?我只是回覆她,爸爸去年年底己經上天堂!在回覆的同時,其實我忽然又淚眼汪汪了,還好有口罩遮蔽。


快快走回住處,本來想好好哭一場。誰知道J直接回覆電話,她想直接用說的。我忍住淚水,聊了一下。關於近來的心情,或者她想安慰我。因為她要接小孩,我想未來再找時間聊深入一點。掛了電話,約莫二十分鐘之後J又給我電話,直接約九點在不夜城敦南誠品。也許因我有講到她曾介紹的"零極限"。

J毫不吝嗇的分享她的經驗,無論是她的婚姻,她在新的家庭的態度轉變,她過去不善良的心態。她很認真的想找生命的答案。她比以前我認識的她更圓融與善良。她的心靜靜的聽我的述說,關於父親,關於我對大姐的不滿,她可以聽懂我對父親的愛。她可以聽出來我對"愛"的定義。她不反對,我依然任性,因為底層有那一份愛。

過去任何的經驗的累積都是未來的養份。相對的,現在的傲慢也是過去經驗的累積。這是我和J促膝夜談得到最好的結論。

我相信在每個時刻都會有貴人出現扶我一把。

這種深入挖掘的談話,其實十多年前我曾經遇到這樣的朋友,但我完全都聽不進去。反而覺得他有什麼能力/權力一直對我深談。(也許,他那時技巧不熟練。或者,那時我不認為我需要這樣的幫忙。)

總之,何不開放自己的心,讓別人的善良和幫助進入我的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