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4日

第98天


  第98天。

  3月13日(星期五) 下午往羅東的公車上,接到鄭校長的電話,他告訴我爸爸翻譯的書"遙想當年的台灣"將在月底印刷完成。他特別通知道我,另有李小姐會再與我連絡。最後,他輕聲問我近來好不好,我頓了一下,因為我的眼睛忽然充滿淚水。很艱辛的日子,我覺得不好過,少了爸爸覺得生活少了一個重心依賴。

  這本書比我想像中容易閱讀,一位日本人青木說三描述他在台灣當警察的日常生活。簡單易懂。前二週朋友到我那裡翻閱這本書,看到戰爭篇,一邊看一邊說,妳爸爸真的沒有亂翻譯,以前的空軍是屬於陸軍之下,所以是陸軍的空軍。妳爸爸是對軍事很有研究!我還真不覺得如此,只因為原文就是那樣寫啊!!朋友說,我爸爸一定喜歡看,因為是寫日本時代的事情。他的爸爸今年87歲。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