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

放下心中的二塊石頭




爸爸,

  5月1日(星期五) 那一週我才想到可以問問吉安鄉的火葬場,植葬區應該有造冊。後來接電話的員工,請我撥打鄉公所的殯葬課,他們可以派員陪我上山指出正確位置。

  因我在您植葬後一個半月後才上山探望您,己忘記正確位置。心理有個遺憾,翻照片也看不太出來正確位置。放個花也是東挪西移的,好像在這裡又好像在那裡。最後告訴自己,啊,友好鄰居!心理才比較安心。

  5月1日經過鄉公所職員帶領查看,原來您是在第二區,上面算來第三排第三個位置。以田字型,是在右上方約莫中間的位置。果然之前都看錯位置了。那位職員只花五分鐘就完成他的工作。因為附近的草皮己長得差不多平坦了。草皮好像叫奧古斯丁或者巴西地毯草。

  其實我的包包裡有準備量尺和蒲公英種子。準備離開時,當天那位職員和一些工人有工作要執行,可能不會那麼早離開。靈機一動,問了那位林姓職員,我說有一件事想請問一下,這裡的草皮長得很好,而且是地域很強的草皮,雜草也不容易長成。我爸很喜歡蒲公英,我想灑一些種子,隨緣讓它們自由生長。(我是用肯定句,並不是想問他是否可以灑種子。)林先生說,蒲公英,有啊,在植葬區右上方有許多蒲公英,我可以帶妳去看!!真的是意外的答案。於是我和他走過去看看,果真有一堆蒲公英自由生長。

  接著我不好意思的說,說真的我在二月時己灑過一次種子,會不會之前我灑的種子長大了呢?林先生說他特別請工作人員保留下來,而且己經長很多年了!我說,哇,那我就放心了,以後我就不需要回池上特別帶種子到花蓮來。另外,我的包包裡也有第二包種子。我就再灑一下,也許還是有緣份長大呢~~

  爸爸,這樣的一趟的行程,讓我心中放下二塊石頭。希望您也很高興!



  PS.,  

       電話連絡殯葬課時,接洽的人主動提說找洞穴只有服務一次而以。她怕家屬很多,那麼他們會服務不完。我說,我家應該只有我在意這件事,所以不用擔心。5月1日,在確認位置後我第二次上山放些花,我才覺得更開心。5月3日(星期日),再次上山,再測量了脚步。以那棵樹為準,往前五塊步道磚,再往下自然走五步後右轉,自然步伐三步就差不多是您的位置。

  不難,但我希望自己一直記得。我知道不要有太多執念,但我仍然想再任性一下。因為幾年後翻土也就更混雜。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