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第一次簽名的油畫

2017.03.25  第一張簽名的油畫!



近來到新的畫畫教室上課,老師因材施教。想畫什麼就畫什麼!侯老師己退休,上課時間每個月二次,週六下午1:30~5:30。中間還有半個多小時午茶時間。

我發現第一次上課時,學生此起彼落說要簽名了,我覺得好驚訝,還mur mur說:我從來沒有簽過名字,雖然己畫了三十多幅。因我總覺得幾乎所有的油畫作品,最後我都需要老師臨門一脚的補救,無論救多救少。總之我就覺得畫作並不是我自己完成的。

3月25日,第二次到畫室。我想完成池上家的房子,和一幅畫了三次的天人菊。老師指導之後,確實房子變色了,雲彩也變了。天人菊補強葉片和花瓣。最後侯老師說,簽名吧!我心中其實是排斥的!理由像剛才所說,我不曾簽過名,也沒想過要簽名。

侯老師看得出我的為難就說:妳不要以為簽名很簡單喲!而且簽了名,畫其它的,要多畫。不要拘泥在一幅畫太久。嗯,老師有點出我的盲點。

我一直想畫出無拘束,揮豪大筆的油畫。但我總是被自己約束,一直在抹平顏料。經常卡關,會認為自己沒上素描的基礎,或者因為沒有信心等等因素。

總之,我在老師的催促之下真的用油畫顏料簽名。簽名這件事如同老師說的,真不容易,我想像是毛筆,墨汁飽滿。但沒加油的油畫顏料並不滑潤,很難推寫。反正,我就在我的油畫作品第一次簽名了!

當然我也簽了另外一張! 池上的家!


2017.03.25  池上的家 (最後簽名完稿)


批ㄟ司:

1)和朋友 Irene討論起簽名這檔事。她說簽個名而以,怎麼有那麼多內心戲呢?以前國高中她讀美術班,每張都豪無懸念的就簽名啊~被酸了半天,我只淡淡的說,年紀小做什麼事果然都不需被框架。

另一個OS : 要妳管那麼多啊~反正我閒著也閒著,多做點沒什麼營養的內心戲要妳管。

2)另外,畫畫班的同學下課一起坐捷運時,也一直稱讚我。她覺得簽名是一個里程碑。這對我是正面的鼓勵。簽名就是一個段落,再練習其它的新畫!

3)我放了這張照片在FB,按讚數破歷史新高。哈哈哈~
        還吸引八百年沒連絡的韓國朋友來留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