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春天。桑葚





小時候住在池上,最期待週日不用上學的日子,一大早和我爸爸去門散步。因為總是可走到桑樹區,我可以去摘桑樹上的桑葚。印象深刻這樣幸福的時光!

現在池上家裡對面的菜園,原來有幾棵桑葚樹。原來之前我完全沒有注意桑菓如何處理,好像有一年是媽媽做了桑葚汁,才驚覺錯過許多垂手可得的小確幸。於是隔年起,我都期待春天清明連假回家採桑菓,能採多少就採多少!

對於女兒的請求,無法拒絶幫忙有空採桑葚這件事。媽媽偷告訴我,我爸爸年紀大了,比較容易皮肤過敏!每次去採桑葚好像被"無影毛毛虫"沾到,都要上醫院打針吃葯~愛女心切!辛苦了!

進而我除了做水果之外,還喜歡做果醬。只是我請朋友記得還好玻璃罐,回收率好低。現在換個方式,就以提供玻璃罐的朋友,才有機會得到我的手工果醬。我覺得未來我可以發展,集資集玻璃罐同時進行。除了興趣,扣除成本,說不定我也可以做"社會企業"。

Hand made Mulberry Jam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