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原來我也有毛澤東的思想


池上火車站前 二隻唯妙唯肖 台灣水牛


  清明節連假回池上家裡,爸媽問姐夫要不要拿幾棵育的絲瓜苗回壽豐種?順便閒聊一下巿場現在行情價。絲瓜大約15元,苦瓜大約35元。爸爸覺得35元好貴~我想了一下說,不會啊!一棵苦瓜苗可以結那麼多粒苦瓜,我曾經買到一棵苦瓜65元,也還過95元的苗。很快成本就回來了啊~所以35元,應不算貴。
  
  爸爸看了我一眼說,妳是有毛澤東的思想。我愣了一下,都還沒翻過毛語錄,我一點都不接近毛澤東啊?爸爸說,毛澤東說一粒種子,長大可以結那麼多果實,農人怎麼會是窮人呢?

  姐夫說,農夫種了一棵苦瓜苗,結果賣到巿場上一粒可能只有15元或20元,甚至更便宜。中間商再賣到消費者手上,當然是妳所看到價格。剝削行為是無法一眼觀之。

  於是我心理的OS是:假會!原來我只是無知的消費者。明明自己的工作是代理商,我就在做轉賣的工作。有時候忘記或失去記憶換角度看其它產業。

  嗯~話還是三思而講。但我和毛澤東真不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