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我想這是水逆

2012.04 墾丁後壁湖往蘭嶼的海上! 白浪很大~超級海盜船.



我和朋友Irene 說,近來工作的提案都是要嘛很趕,不然就是拖拉的結果是白搭!結論是在練身體。她說,不要灰心,再加油!(其實,我超驚訝的。因為太溫柔!我期待的是她的當頭棒喝。我這樣說,好像一副欠打的樣子。)後來才知道,她自己的情緒被一只精品紙袋弄得很低落。我安慰她,一定是近來水星逆行,不好的事情五月初就會過去。


************

本週遇到二件覺得哭笑不得的事件。第一是我問廠商報價,前一天廠商知道我很急,隔天中午內容再確認,但我還缺一個報價。等了快四小時還沒得到回覆。我只好問,是否對於這一項目很少做報價?(其實我在想會不會廠商問得太細節,誤會我的問題。所以擔誤那麼久時間。)但廠商對於這個問題覺得很受傷?

我的天啊,會不會太玻璃心了!當下我只能說,對於我很急的問題讓你不舒服,我很抱歉。我真沒時間整理別人的情緒。




**********


對於版權的問題,我也很在意。

週一朋友A熱情的和我說,可以給我原始檔當做畫畫的素材。週五我想到就提起這件事,朋友給了素材之後說,若我的作品公開,必需註明來源。

其實我嚇了一跳! 
1)此角度風景網路很容易找到,再者我也可以自己再去拍照。要說不同就是天空的雲彩不可能相同。
2)各自的畫畫技術和美感不同,很難畫得一模一樣。

3)不就是練習而以嗎?

我只是很客氣的問,那麼畫出來光線可能會不同也要註明嗎?

朋友說,對,也要註明。那是行規!

若是朋友之間的風景照片分享,而且只是拿來練習畫畫。己提供照片檔案了,才補這一槍。嗯,也太傷了吧!當然我可以選擇不畫朋友提供的照片,或者我想是不是自己也是玻璃心呢?又或者怕我出名之後,忘記知恩圖報?(Irene說,最後一點最不可能,世界上多少科班出來的人都沒出名!)



************


這是水星逆行造成的事件嗎?
以上除了Irene是處女座之外,其它人都是天蠍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