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第40幅油畫--- 夏日午后,南勢溪上游

第40幅油畫作品 (8 P) -- 南勢溪上游





約莫 2005年吧,這一張唯一拍照留戀的南勢溪上游。那幾年夏天,都在這裡渡過漫長的夏日週末午后,煮咖啡吃點心和睡午覺,看書,游泳和跳水,對了,還有釣魚。愉悅的後青春!

記得這一張照片,曾經讓CNET前同事讚美過,構圖景深都不錯。在畫油畫期間找素材時,多年前就列印出來,左看右看都一直認為很難表現!於是再耽擱幾年了,完全沒有啓動的念頭。

週六又整理了一些素材和老師討論,老師看到這張照片非常明確的認為就畫這張吧!我真有點驚訝,下個念頭是,哇咧,很難!怎麼畫啊?

老師提點說,暗面做出來,水面不要那麼暗。那一根倒木可不加進去,改為草坪也行。就這樣照片解構之後就動筆了!在老師的頂樓畫室有著許多魔力!


在下午茶之前畫的樣子。上課第二次我就有感覺畫畫老師很有趕火車的精神,下筆很果決!我漸漸改善東摸西摸或者猶豫的毛病。這是一大進步。

沒想到請老師小修改二次,就幾乎可以完稿了。特別是上方的樹葉,我畫得有點昏頭,想請老師修補,老師說空著吧,這樣挺有趣味的。我是認為多了空隙有透光通風,溪水反亮不暗就更合理了!

首次三小時可以幾乎完成,堪稱"我的超音速"完成記錄!真的很高興也很有成就感!



***************



PS,

2017/04/22 南港老師頂樓的畫室,外面雨勢不小,屋簷流下雨水。忽然之間我在看老師改畫時聽到鳥鳴,自言自語說:奇怪,這時候怎麼會有鳥叫呢?老師接著說,嗯~就像這幅畫一樣,有流水有鳥鳴。

哇,老師真的很浪漫,我畫得專心都忘記這樣的情境。是的,勾起我難忘的後青春!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