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台東.蘭嶼.印象(II)

玻璃窗外陽台,風大雨大浪大




今年六月份我去馬祖,八月份我去蘭嶼.不約而同的是天氣很差,在馬祖群島我去的地方相對多,所見風景真的很鬼斧神工,只是每個地方總會離不開反共精神標語,觀光起來還真有壓力.或者那是戰地風光的主要特色.蘭嶼雖然只逗留三天,而且才玩了一點點角落,我一定會再安排去一次.

在蘭嶼的第三天,風雨很大.和Lisa,Clair冒著風雨,騎機車到蘭嶼機場登記補位waiting list.
哇咧,己登記到150名...心情真差.
遠在台北的公司發生"豬羊變色"的事件.同事打電話連絡我,聽了事情原委,心情更差.
老天啊~好好的假期,遇到天氣不好,飛機停飛,公司出事.....還有沒有,還有沒有?

算了.這就是人生,誰能意料到呢?
站在陽台上吹風,看著遠處兇猛浪花.
才一下子,心情自然就好了~真的很奇妙~
不需要任何禱告,沒有太多的抱怨.

蘭嶼,有著神奇的力量~





************************


在我們停留的民宿不遠處,有一雜貨店.相當有趣,老闆是非常台獨份子,不止是台灣獨立而以,蘭嶼也獨立了~哈哈.老闆娘做手沖咖啡,很香很順口.閒聊她的生活,家庭.她是彰化人.

蘭嶼,有著神奇的力量~





*************************



9/2 星期四,早上七點半蘭嶼還下大雨.我的心情,好沈啊~
8點一到,我先打電話問台東機場,狀況如何?原來台東機場己經達到飛機起降,但蘭嶼尚未到達標準,但建議可以先去機場等,只是天候一轉好,第一班飛機就可以起飛.
我們三人立刻拿起昨天打點好的行李,8:30抵達機場.偷偷告訴你,我是拜託朋友再找朋友的朋友的關係幫忙插隊,否則我應還得再等上二天才有機位.9:00之後滯留蘭嶼的遊客陸續都到機場等補位,約莫二百多人~我觀察一下,覺得大家都很開心.可能馬祖北竿機場之前己經關場五天,怎可能有笑臉,每人都嘛”結屎臉”

反正啊~蘭嶼,有著神奇的力量~




小孩在半穴屋上玩

東清灣,好寧靜

(蘭嶼燈塔)

這樣的浪濤聲,心情很難不變好~

沒有消波塊的海岸,真美
蘭嶼山羊,過馬路
蘭嶼山羊,好愛登高望遠



開心喲....我排到機位回家囉~
約莫有200人滯留在蘭嶼,但沒有難過的感覺


我要搭乘的班機,天空看起來還是很陰霾.但這是小飛機,不用飛太高


So long, Orchid Island. I will be back soon.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