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台東.都蘭

靜謐.都蘭.清晨


今年到底是怎了?好多事情都擠在一起發生,特別是連續二次台灣離島旅行總是碰到壞天氣,然後我無法順利搭乘預定的班機回到台灣本島.費一番功夫,請朋友幫忙,才能搭到第一班飛機.....真是奇妙!


*******************************************************

早己預計8月28日到台東.8月30到蘭嶼,預計9月2日回台東,再回台北.
偏偏在出發前一週,才被通知中國同事要來台灣,我問了其它同事對於這件事的看法,基本上是跟本不用放在心上.結果出發前一天,公司組織調整,本來以為影嚮並不大.”中國老闆”表面上也說,休假就休假吧....
但其實並不是那麼一回事,同文不同種啊~豬牽到北京還是豬,就是有那種思想在.說來話頭長,改天再好好寫一篇長的.

*******************************************************

不管發生什麼事,還是按照時間出發.
出發之前當然我和朋友Lisa密切注意颱風動向.
最悶就是這件事,六月份又雨又霧,讓我受困在馬祖.之後二個月完全都是正常好天氣,半個颱風都沒登陸台灣.吼!
偏偏我要出遠門旅行,就有低氣壓形成...算了,到台東玩二天之後再決定.

很順利的搭火車抵達台東,我己好多年沒搭火車經過池上,都是搭到終點是池上,原來搭車經過池上時,現在可以清楚看到我家耶~真有趣.

和Lisa出門有很多好處,她做功課的認真程度,可以不看資料就知道那條路有什麼好吃的.我是自嘆不如,甘脆自動放棄,只要全力配合就可以.(我最喜歡這種旅行伙伴,哈哈!)

第一站,老東台,米台苜.觀光客很多,而且內部冷氣不足,挺熱的.其中和老頭子學長聯絡上,他說是電視美食節目創造出來的人氣,其實台東人是喜歡吃另一家.偶爾當觀光客促進地方經濟,也算盡一份心力.

在台東預計是要和老頭子學長見面.恰好他和幾位學長固定的聚會剛好也在同一時間.學長們都熱情接待,就這樣我們又順勢加入另一團體.坐上小甫,曉萍夫妻的車子,往他們預定的知本溫泉泡湯.偏偏我們又很搞怪,想泡裸湯,還指名”知本老爺”飯店.學長順路送我們過去.真讚!我說飯店的女湯和學長真好~

老頭子學長發揮在地人的精神,繞路到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原來那間店的韮菜盒子相當好吃~還好沒被報導,不然都是觀光客.呵~

用完晚餐,到都蘭民宿”來吹涼風”.在都蘭部落山山麓,可以遠看太平洋.
學長們五個家庭,前一天己經入住.而我們抵達時己天色全黑,酒水零食早己打點好~當學妹真好!
這間民宿還有幾個特色,一間房2千元,無論你要擠幾個人.廚房自由使用,離最近的雜貨店也有段距離,所以事先採買好食物,再煮食最划算.這裡沒有電視也沒有冷氣.還有半露天的浴室,洗起來感覺還不錯.
在這裡,雖聽不到海濤聲,蟬(蟲)鳴鳥叫不曾停過.

旺旺學長無聊的說,這蟬啊,都叫不停,會不會渴呢?什麼時候可以安靜一下?





**********************************************************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