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台東.都蘭_月光下.我記得


我愛都蘭的風.我記得,月光下.

星期日,在靜謐的都蘭清晨起來.遠眺太平洋,微風徐徐,太陽還沒將大地曬熱,很舒服.
學長們四家人,都住在另外一區,開車距離約有15分鐘,挺遠的.我們三人住的地方,只有咖啡.我的技術還可以弄出一杯像樣的咖啡.


早餐是學長學姐們一手搞定.幸福~
決定散步到一家藝文中心,曾經是林務局的招待所改建.月光小棧.因為有一部國片(月光下,我記得)在這裡取景而聲名大噪.從民宿走過去約半小時,都是上坡.
走到了月光小棧,大滴汗小粒汗,好在”女妖咖啡”也還沒營業.照了幾張像,就閃人.滿有味道的一間小屋.希望下次再來,可以多駐留聽場音樂會.


暫告別都蘭,再回到台東要去吃卑南包子,確實在此之前一小時我才聽說有這家店.雖然電視沒報導,口感不輸東河包子,而且比較大顆.我們提早抵達店門,還有半小時才開門.大家討論應該先去吃傳說中的豬血湯,但在場排隊的路人甲(長得好像道上大哥)提出忠告,等一下鐵定有一堆人排隊.那麼想了一下我最快就列,就派我排隊幫忙大家買包子.才十二點多,果真有將近100人在排隊.哇,我何其幸運排在第二位.更讚的是..道上大哥知道我要去廣傳路豬血湯和大家會合,還好心等我一下順路開車載我去.好有人情味~更增添卑南包子的好滋味.好吃好吃!
手提了55顆包子,分送給來自不同路的學長.相聚時間短暫,終須一別.


沒結束呢~換阿敏帶隊~到黑森林裡面有活水湖,琵琶湖....那麼大的範圍只有行人和自行車可以進去,我好像在天堂騎車~安靜,天氣不冷不熱,湖邊有小孩在跳水,游泳,還有人在釣魚.特別是那群國中生,玩夠了,又光著上半身騎著腳踏車滿足的離開.好優游自在~


(月光下.我記得)


(來吹涼風)


(一棵樹)


(黑森林,活水湖)


(黑森林.琵琶湖)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