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我愛台灣 ---- 馬祖行(4)_北竿.印象

北竿機場跑道, 若跑過頭就會掉進海裡.

6/14下午移師到北竿,原因之一,大家住在南竿 津沙的怪民宿,有點不習慣.還有我們一行六人,有三人要提早先回台北,本來的行程沒有全部人住在北竿,但旅遊書上芹壁村看起來很讚.就這些原因提前住進北竿芹壁村


芹壁渡假村,陳老闆和老闆娘很健談.我們六人住在一棟獨棟的屋子,像個女生宿舍.因為衞浴只有一套,老闆再開另外一棟房,讓我們使用衞浴和交誼廳.因為飛行條件不好,馬祖和台北之間的班機停飛.也就是說旅客無法到馬祖來.本來預備住二個晚上,後來我總共住了四個晚上.....Orz.


芹壁村的由來: 由芹壁往海上看去,有一座名為「龜島」的花崗岩小島,福州話之為「芹仔」,而村落位於芹仔對面的山壁上,「芹壁村」由此得名。




芹壁村落,利用老式房屋再做整理內裝和規劃,給了觀光客拜訪的理由.坦白說很嚮往在這樣木造房子,有二層樓,或者有地窖的舊屋子,在馬祖還保留不少.
只是這次運氣不佳,只能近看龜島四天,據說天氣晴朗時可以遠眺中國福州.我的行動電話服務公司較弱,常常進入在”中國移動”的範圍.


陳老闆很盡責的開車帶我們六人繞北竿的大景點.

6/15
唯獨看到馬祖最晴朗的一天,但依然等不到台北馬祖的班機.本來那天有三人要回台北,只好多住一天.



6/16(端午節) 天氣狀況依然很糟,我們大家也快變氣象專家,可以判斷風向,雲層很低,霧氣很濃.還是不可能有班機來馬祖的.只好乖乖到機場拿班機取消證明.
唯一的好運是我們一行六人可以自己找樂子.看書,看電視,閒聊,練肖微,但通常練完之後,都會不約而同的嘆口氣.好無聊啊~突然多出來的假期,似乎也靜不下來好好享受.


讓人煩惱的原因還有: 己快一星期沒有任何班機起降,太多人滯留在馬祖.機場內一直都有人在守候,每天清晨五點就有人去排隊.若是台北天氣好,也要配合馬祖南竿北竿的天氣是否配合.不簡單~人算不如天算.


晚上又到北竿最熱鬧的街上吃飯,幾條路讓我倒著走都沒問題.還有什麼可以玩的?例如卡拉ok.好在還有一間,一人250元,隨我們唱.後來有五個當地人,卡拉ok老闆娘立刻挪一下桌子,原來她們點歌唱歌之外,還要配合跳舞.也有舞廳的效果.
芹壁渡假村的老闆,一直將我們這群客人載上載下,景點也看得差不多.或者也無心要看.和老闆也能一搭一唱的,看來我們可以得到永遠的VIP卡,但我們似乎沒有想再來第二次的衝動.
需要時間冷靜一下.


6/17氣候依然沒有起色,也在絶望中渡過.在台北的朋友勸我,沒事就在馬祖好好反省....
我說,去年的反省了,今年也反省過了,我連明年的都反省光了.
班機到底何時可以起飛?大霧何時會散啊??


聽說天氣不好,海浪過大,連台馬輪都停駛.北竿唯一的便利商店,接連幾天都無法補貨,架上都己空.馬祖,好像是孤島~


晚上閒著又是閒著,有二人要留在街上的網咖看韓劇.其它人又回到芹壁村,找老闆打麻將.
天啊,朋友可是深藏不露,拼了,賺回500元的旅費.


6/18 早上6點20分還睡夢中,接到航空公司的電話通知,確定可以從松山起飛到北竿 (這班航班原本預計是到南竿機場,但那裡班機下降條件更高,所以轉到北竿),但我們只能被安排二人上第一班飛機,我先講其中一位朋友名字,再猶豫一下,才講我的名字.此時此刻真的很難下決定.


掛了電話,趕緊到隔壁間房間搖醒朋友,我好像在演"大時代的故事",要逃難到大後方,忽然有了船票或機票.但名額有限,分別幾梯次逃離.


這次旅行是到馬祖四天,關島三天. 共七天.





(看了四天的龜島)


(6/15 天黑前的芹壁)

(6/15 是唯一看到晴朗一點的天空)

(北竿小7, 架上空空的. 沒看過吧)

(北竿街上,我們還是愛去小7走走坐坐.)

(北海坑道出口)

(北海坑道, 快接近出口.漲潮中,好可怕!)

(北竿的水庫)



(霧霧... 霧霧.....)

(北竿卡拉OK)

(離開卡拉OK,半夜十一點半的塘岐 街道, 6/16)

(方城之戰, 民宿老闆夫妻二人輸了500多元......同伴很認真拼旅費)

(盼了六天的班機,6/18早上八點終於降落在北竿機場)

(霧還是不小,但己放寬起降標準.我搭乘這班機,跑道滑行準備  起飛回台北.)


 So long 馬祖,未來我很難計劃再來啦~~



(The En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