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我愛台灣--- 馬祖行(3)東莒,西莒.印象

軍令如山  軍紀似鐵
(東莒 猛沃港)



霧.霧.霧.好霧啊~
找不出其它更厲害的形容詞.

**********************************************

一大早,我還在南竿,二度到山瓏市場,一定要吃到有名的餛飩,繼光餅.再來就是趕船班到東莒,西莒.接下來只有隨便介紹,因為看到的景象都是一樣,霧茫茫,偶有雨.




比較有趣的是,到東莒我們打了幾通電話要租機車,不順利.終於找到一家願意派一輛車載我們一行人到機車行.計劃趕不上變化,我們又在車上與老闆娘談了一下,東莒島短暫旅行,由請她當我們的導遊,租車錢貼給她好了.


這輛車挺有趣,俗稱"小蜜蜂" ,車上一大堆零食,飲料,香煙.置放那麼多東西,販賣的對象是東莒島各個軍營.除了戴我們去觀光,解說之外,偶爾放我們下去走走,二十分鐘之後再來接我們,她又離開去送貨.我坐到前座,有一回合,車子忽然停在軍營前,她麻煩我將公文交給走過來的士兵.原來老闆娘還兼送公文啊~這位老闆娘很忙耶,比牛仔還忙.....
東犬燈塔在霧中.別有一番風味.
旁邊來了一隻山羊. 悠然站在那裡讓我們拍照......."六合彩"不知要怎麼解碼?
我 與 山羊
我 和 東犬燈塔

( 山羊 和 燈塔)

福正落聚,福正沙灘除了老闆娘,沒遇到任何一位當地人.有一點點寂寥~ 忽然覺得,連隻狗也沒有耶~怪怪的.
平時在台灣島上的鄉下,沒看到人也會看到野狗在遛達~ (之前到鄉間騎車,狗都會來追趕陌生人 .)
(寫那麼大字,不知道要給誰看? 觀光客?阿兵哥? 或者對岸的?像精神標語,一點情調都沒有.)


(也是有點不協調)

(福正沙灘- 退潮中)


(大部份海邊都有媽祖廟)
大埔聚落
也是一樣,沒有人,也沒有狗.倒是看到幾隻雞. (我己到很無聊的程度)
不過大埔聚落之前應有做藝術家聚落的計劃.留下一些痕跡,不知會不會因為交通問題,並沒成功?? 以前在加拿大有一小鎮,因砍伐木材,從繁華到落寞.後來鎮民想振興經濟的方法,是在牆上畫壁畫.很妙,真的變知名小鎮!






神秘小海灣
看了半天,就是個海灣感覺不到神秘.
問了老闆(中途老闆娘換手變成老闆),原來是海岬地型有點像私密處......嗯,還真神秘呢~

東莒島上有一家手工豆腐店"國利豆腐店".傳統的老機器,很老的依嬤.她講的"馬祖話",大家都聽不懂.好不容易請剛好來買豆腐的阿桑幫忙翻譯.讓我們嚐到特別的當地"名產".





東莒島不大,只有2.5平方公里,人口約莫300人而以. 回到較熱鬧的街道,繞過去吃了豆腐,當地人推薦較都市型食物---奶凍. 東莒有三寶, 西瓜/花蛤/手工豆腐,季節不對,只吃到其中一項.

大夥商量,天氣如此霧裡看花,再到西莒島好像意義不大.(原因之一,景象都一樣.另外,到了島上交通又是一個問題) 所以就放棄西莒的行程. 回程的交通船有到西莒島,就看一下西莒島.


Bye Bye, 西莒島. 未來應沒有機會再來........太遠,好不方便~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