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7日

生生不息

2020.04.04 大坡國小溜滑梯旁的桂花樹長得很茁壯


親愛的爸爸:

  四月清明節回池上時,送一本您翻譯的書給大坡國小素慧校長,巧遇到謝主任他指出告別式之後送二棵桂花樹給大坡國小,二棵都長得很好。原來生長的地方其實地質土壤條件都不太好,梁正賢先生看到之後,還使用怪手將種植的點挖深之外,另外還拿田裡燒成灰的稻殼當肥料,再補充好的土壤。很感動~

  謝主任現在擔任池上解說協會的會長,有機會出團解說時,他到溜滑梯邊會解說這棵桂花樹的由來。

  爸爸,您好嗎?近來特別想您。我想找機會問靈媒,希望您還有什麼事情也可以透過靈媒告訴我欠缺什麼,我能做到的不多,但是那是一個心意。



  COVID-19台灣疫情一直都維持在很好的狀況,沒有波及太多。現在南美洲大爆發,歐洲美國有稍微好一點點。疫苗還在研究之中,所以現在沒人敢說這一波瘟疫可以結束。大家要執行第二階段的防疫新生活,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

  人們戴口罩己成為住在都會區的日常。不過,我覺得自己常常會忘記"戴口罩"這件事,有時走出門上班,在路上才想到我口袋沒有口罩,還好我的包包裡有備用口罩。上週有一天上班,我很自然的又忘記"戴口罩",而且還成了漏網之魚,很自然地進入捷運站等車,還上了捷運車廂。也許大家都低頭滑手機也沒特別注意到我是沒有戴口罩。一直我到轉站的月台,滑手機看新聞,看到"疫情"二個字,我才驚覺到自己沒有戴口罩!慶幸我的包包裡有備用口罩!!這件事讓我想到四月份,我和朋友到花東騎自行車,第二晚上我安排到壽豐鯉魚潭看螢火虫,主辦單位有給訊息告知務必要自備口罩。(那時疫情很風聲鶴唳)但我偏偏犯迷糊,完全忘記將這件事轉告朋友,除了一位怕過敏自己隨身都有口罩之外,另外三人都沒口罩。我將頭巾拿出來當口罩,另外二人將袖套綁在臉上當口罩......真糗~

  現在台灣可以自由寄口罩給海外的親友或朋友。我打算買400片口罩,分別送給池上先生和青木務先生。日本的疫情有點變緩,但日本相對物價高,他們更缺口罩。事隔二個月,他們才收到政府配發的布口罩。我想送給他們二人小東西,應該OK!
  
  總之,希望我們人世間也要順順利利。您也是喲~

大坡國小辦公室前的另一棵桂花樹
大坡國小溜滑梯旁邊的桂花樹
大坡國小溜滑梯旁邊的桂花樹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