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台灣秘境--- 栗松溫泉

栗松溫泉,下切溪谷的入口。沿路指標都有中英文!

只看一眼也甘願!盤點「6個只存在天堂的仙境」


近來網路流行起台灣秘境照片或者行程,看過大約 6個 / 38個不等。栗松溫泉,在今年3月5日出發之前,我不曾將它放在心目中名單之內。只是228假期到台中小旅行時,無意間得知道這個行程,於是跟上隊伍就不小心收集滿6個台灣秘境。雖然有點累但卻是超級值得的行程!

***********

分別三個車班,從台北移動三位到台東集合。

0305 (星期日)池上福原國小接到我之後,四位女生全數到齊,出發前往南橫摩天嶺。我們都是登山社的朋友,許多年沒見面一路上說說笑笑,朋友還是老的好,有共同的回憶!

摩天嶺種有茶樹和高山蔬菜

天氣舒適,早晚溫差大。我們裝備有正統登山鞋,溯溪鞋和泳衣。大約走了 20分鐘的產業道路才到往下切溪谷的路口。沿路的指標都有中英文對照,看來外國人到訪機率頗高?
    

下切溪谷路線實在很驚險,多處接近90度直角的路線。還好有佛心來著的山友己架設堅固無比的繩索,只要臂力夠都不成問題。

  

到了溪底約莫有接近50多位山友,其中還有來自宜蘭的山友。我們四個女生的團體,算是迷你團。我是最弱的一員!開始下水溯溪時,心理很害怕。還請夥伴牽手,怕溪水太深或石頭太滑,結果留下一張照片當證據,因為我們走的路線溪水一直都在我的小腿肚而以,笑死!

 



之後的路線令我腎上腺素激增,還有踩踏一根小樹幹,太滑導至跌入溪水中。都要高手阿敏拉我一把。鳴...真不懂我練那麼久的Barre,肌力都不知練到那兒了?發現手臂和核心肌群都超弱!

坦白說除了體能,心理素質也很重要!確實很久沒溯溪,前進速度很慢!

下溪谷之後,遠遠就可望見神奇碧綠色的栗松溫泉口!

說真的野溪溫泉泡起來舒適感不高,溫泉的溫度可能忽冷忽熱,有時還要起身建設泡湯基地。而且需要走一段不簡單的路才能抵達!如此麻煩當有趣,我更珍惜住在台北巿,輕鬆坐捷運或搭公車到新北投,陽明山就可以泡湯,便利性超高!

美景無價!!就算是我回家之後鐵腿走路像喪屍整整四天!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