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最感動的燈光秀

(此版本為2015年進階精進版,更精彩。)

2001年曾經到加拿大自助旅行,沒料到在首都渥太華待一個晚上,讓我看到最美最棒的燈光秀。到目前為止我認為世界上最讚的燈光秀就是那一夜,沒有其它可以超越!

陳述的故事是什麼不重要,因我發現2014版本又完全不同。故事的最後都有優美的加拿大國歌。這樣的呈現,我只記得當下的感動!一種莫名其妙的感動,當時覺得他們的政府很開放,國會大廈可以這樣被妝點。一棟建築可以在夜晚有如此不同的展現!Amazing! 我想每位觀光客一定都會被震撼!


2014 夏天。加拿大渥太華。

套句話流行話,我也好希望在台灣看到這樣精彩的燈光秀啊!!


*********************

讓我想寫這一篇的動機是這幾天熱門的話題:台北元宵燈節。今年在西門町鬧區,就是看了網路上連結中山堂燈光秀。覺得那和我感動的加拿大國會大廈燈光秀比較起來真的是嬰兒期的燈光秀!

坦白說看得出柯P的企圖,他要讓台北西區翻轉,從讓北門重現,再讓燈節展覽圍繞西門町。我想那是一個很重要的政績。當然顯而易見台北街道的亂象,就不在此討論(因為討論不完啊,台北的缺點太多!)。總之,起而行就一定是讓城巿進步的基礎。樂於見到這樣的小進步! 台北西區真的是很有歷史故事的區域。


credit by Diana Hsu ,2017台北元宵燈節 中山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