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Busy March

從HK W Hotel看出去的景色
(鵝,好像工地!! 和舊金山,西雅圖,溫哥華差好多啊.....)



         哇~今天是三月的最後一天!!! 終於盼到三月底,心理有說不出的愉快和輕鬆.

         今年三月好多事情,第一次覺得三月過得那麼充實和忙碌! (是說之前日子過得太鬆散了!)

        話說客戶4個專案,每個都是錯綜複雜,加上得力的幫手離職,換了第一次對應的年輕同事,我抓狂了好幾次~易怒體質原來那麼容易被挑動起來!所以我從三月初就一直盼望月底的來臨~坦白說那是我人生第一次那麼期盼月底!
*******************


        2月底報名大安社大的二個課程,書蠹俱樂部和在地文化導覽與培力.3月第二週開課.

        3/7~8我的客戶參加大活動,顧頭顧尾的~總是遠來的和尚會唸經!他可算是我工作上的貴人,雖然仍然是一邊一國,我就儘量表現別漏台灣人的氣!

         3/9~11第一次拜訪香港.和預期的想法相差不遠,我並沒愛上這個城巿.太功利,太忙碌與太沒有表情了!就是一個到處可以看到快速道路的大港口~Well 香港就是個港口~


        錯過3/9第一堂讀書會,就不能錯過3/12第一堂的文化導覽課程.好在老師很會講,基本一腦子空空的接受一些理論課.其實我期待的是室外課,到金瓜石和探訪嘉義塩田~當然室內課在殷海光故居上室內課,對我也是一個誘因.

        客戶執行的四個專案讓我在香港三天也不太悠閒.好在我很無恥的向老闆說,基本上我到香港還是會處理公事,是否就扣一天假!老闆欣然答應,我卻是一語成讖,在高級飯店,四個小時發送將近40封信........ 是不是就這樣變成行動辦公室的型式,下次就到墾丁上班看看~(就先別烏鴉嘴,以免又成真!)

        正忙得如火如荼,我的好朋友--小君一家人從美國回台灣省親.她是我們小時候就認識的玩伴,她移民美國超過30年,大約四五年前回來一次,這回趁兒子春假休二週再回來.她說兒子有多請一週,只要每天都有寫作業就可以免算請假~ (和我到香港的請假有一點類似!) 總之,小君在回台灣之前一直催促我想買些什麼可以幫我帶回台灣.本來我很客氣就想買一支看Oakley太陽眼鏡(在美國便宜將近一半價格.)東看西看還看到有特價,當然再追加一支. 小君說他們全家的行李很少,還可再幫忙買........我就想到再買一支Dyson無線吸塵器.話說週圍的人都去日本帶貨!!我偏偏託小君在美國買.

        我上網研究了一下,原來在美國買Dyson,只有標準吸頭再多配二支.若要再買其它功能吸頭,只要再多加50多70多美金即可~經過我做了一些口頭調查,其實用來用去就那一兩支吸頭.在日本或台灣買都是7支全壘打~似乎在美國買是對的!!

        總之,我買到想很久的吸塵器和太陽眼鏡都實踐在三月!真開心!


        在拿到好物之前我的工作內容實在精實!但同時我的電腦中了勒索程式.一夕之間莫名其妙的試算表都變成locky.......剛開始還以為是中毒.後來真相大白,那個勒索程式居心叵測潛伏很久了吧~~將近期我使用的資料夾裡的都locky了!這簡直讓我瘋狂..........唉,我覺得自己水星逆行! 一整個提油來澆火啊~後來的暫時的解決之道是開備用電腦,己經同時使用二台電腦工作二週!只是想到要移植備份我的心情就無敵糟糕!寧願很鴕鳥躲避問題.

         3/27和黑暗帝國的朋友騎了南崁,龜山和林口一圈.星期日看似有點陽光,不過實際上氣溫不高,14~16度! 很冷的春天!
           
        3/29原來客戶要執行的四件專案,己經完成第三件!總算可以喘口氣! 今天(3/31)我的專門出包的同事在公司工作最後一天!我可以喘很大口氣~~(一位工作認真,但結果都很令人吐血的同事,我覺得若是他去轉個彎人生風景應該會不一樣.留下來大家互相痛苦!) 我好直白,但很真誠的直白!!!


       在忙碌的同時,我每週都去做運動一次,很喜歡上Barre的運動課!!

        補充一點: 三月第三週,第四週跟上讀書會脚步.這是一個有趣的團體.社大的學生年齡都頗大(多半都退休人仕.)我人生第一次參加讀書會,心理有些擔心.但沒想到他們好熱情歡迎新朋友,而且讀書會的分享五花八門!

        老師花招好多,很溫柔.有類似美式教育,無論你說出任何的想法,老師的讚美不絶,真的令我感到不害怕這個團體.同學們的意見都很有意思!


***************************


        好事壞事三月轉眼過去.我都要以喜樂的心情迎接下個月!期待有更多驚喜收獲的四月!!!       



如願坐到叮叮車~~好有英國的味道!

落脚的W Hotel,雖然窗外景色像工地.
看在不用付費的份上.覺得整體服務在水準之上!

一個人獨享76樓的空中游泳池!
(3/10香港天氣陰偶有小雨,樓上風大.)

紮紮實實可以游口字型,都撞不到人耶......獨享!
76樓戶外熱水池

香港街道巷弄很狹小,蘭桂坊附近坡度也是大得嚇人~

特別去看維多利亞港的灯光秀.
說真的挺失望,沒什麼新意,音樂也不感動人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