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友善城巿

位在金山南路上的麥當勞 兒童中途之家
(還在建設的建築物,隨手拍得好平面.)


    今天(01/27)下午散步到師大附近龍泉街 八大美術社買畫布。結帳之後,才順便看顏料再選了二條顏料,第二次結帳。老闆特別問我需要盒子裝,我說不需要自己有提袋。之後直接離開美術社,轉了一個小轉彎,忽然聽到有人在我背後說:小姐,"糾豆馬爹"。我好奇的回頭,原來是老闆追出美術社,手拿著我的二條顏料。他親切的說,妳忘記囉!
哈,才一分鐘前的事情。只記得在忙著收找回的錢放進錢包,再放進隨身提袋。一手又要拿三張畫布,忘記有沒有將顏料放進提袋裡。

    我問老闆怎麼找得到我?我都走了一個轉彎,他說因為我剛才看到妳從那個方向走過來,所以追出來看看。
意外讓我開心!省得我上演"找失物"情節。


***************

    在加拿大 Victoria,曾經完全沒注意後肩包拉鏈已打開,忘了為何疾走趕路,終於有人追到我,並且告知我的東西掉了。一回頭,天啊,有三位老外手裡分別拿著所有我掉在地上的紙張。

    好糗!但是心裡好感動!!


    說到 Victoria,有次站在路邊我只是拿著一本公車時刻表,在對照自己站在什麼街道要搭幾號公車。忽然有一台小轎車停在我面前,有人下車,我想就是尋常路邊停車,可能有人下車要買東西之類的。結果是老外走到我面前問我需要幫忙嗎??

    oh,怎麼有那麼友善的城巿!!

    還有一次和朋友到加拿大東部 Montreal,這是在魁北克法語區。我也是在看地圖對照位置,才打開地圖不到 10 秒就有路人過來問我:你們是講英語或者法語?我可以幫助妳們。

   oh,我對加拿大的好印象一直沒得到負分!



***************

    後來散步走回家途中經過金山南路,看到還在建築中的 麥當勞兒童中途之家。2012年算是台北天龍國中正區鬧出很糗的一件事,認為病童會傳染進而影嚮房價,希望中止租借.... 幸運的是結局圓滿落幕。


    希望可以看到天龍國一直進步變成真正友善的城巿!!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