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2013 新年假期--北大武山 (0)


我也在北大武山,守護台灣!


哦耶~第五嶽終於在2012年12月31日順利登頂!!
在凌晨時刻世界各地為我放煙火,我自己拍拍手!!!



                                 ********************

話說加入登山社就一直聽到台灣百嶽又再分類,最耳熟能詳的就是五嶽三尖.偏偏從前也不知怎麼搞的也沒刻意去湊數,總覺得將來有時間一定會湊齊.學生時代己走了四嶽一尖,然後就一直停在這裡.

歲月匆匆,竟然十數年一眼就溜走,我還是保持四嶽一尖.雖然期間偶爾有機會重爬玉山雪山南湖大山....

曾聽過一句話”山永遠都在”,是鼓勵開隊無法如預期登頂,於是會用這句話來鼓勵人心,山永遠都在,下次準備好可以再次挑戰.不過近年來的風災,一次比一次的驚心動魄,山林被無情的風災被破壞得七零八落.例如,現在要上大霸尖山,一趟就要多走19公里的路.北大武山八八風災橫掃,到真正登山口得多繞2.4公里.
當然加上年紀只會愈來愈大,結論是不能再拖磨,能早點撿起來一顆百嶽是一顆~
這樣落落長的緣由讓我在2012年11月中旬認真起來計劃找朋友登北大武.怎奈朋友們興趣己經不集中在登山,我想求人不如求己,根據自己參加過營業的登山社團經驗也派上用場,先從朋友之間探聽或者上網查尋口碑信用還不錯的社團.我的期望是南部優先考慮,因我很喜歡坐高鐵,甘願花多一點錢到南部集合,避開從台北就要坐小巴士的舟車勞頓.

總之找到最合適自己時間也確定能開隊是位在台中豐原哇哈登山社.這將是另類的小旅行....

對於貪生怕死又膽小如鼠的我,是經過沙盤推演審慎評估自己實力才參加不認識任何人的登山隊伍.而且我還自我負重訓練,畢竟太久沒走這樣有難度的高山,怕落漆,造成一群不認識的登山朋友的負擔..........




(To be continue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