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台中小旅行 (iv) - 綠色門那間

第一次離這張貼紙麼近,而且是在我的床頭
(其實是要擋牆上的一個洞)

  星期六下午放妥行李之後,趁著好天氣出門散步.再回到民宿己經晚上六點半,第一次看到”綠色門那間”女主人--瓜瓜,一位美麗大方熱愛旅行的女生.她很愛”古老”的事物,並且珍惜資源.聊天之中得知其實那一間屋子是用承租的方式經營,她不擔心屋主會收回屋子做其它用途,她擔心的是舊屋可能因為都更而消失殆盡.

  每一個角落,每一件傢俱都有來頭,很有趣的空間!洗手間的門是防彈鋼板製作的,那個玻璃櫃是在台南遛躂時候女主人看到好奇問水電行店主人,若是有一天要賣掉時是否可以賣給她.而四處都有她旅行蒐集的小物,開了誠實商店,若旅人需要就將錢幣放入錢桶即可.


  我最覺得貼心的地方是女主人手繪方圓十公里好吃好玩的地圖.除了指出地點之外,最最重要的是特別標記什麼是她吃過最好吃!!對我這個懶惰鬼太實用,否則進了一個店,怎麼點都是自己熟悉的食物.而我只要按圖索驥”照著吃”就可以了!
(可惜那張地圖在我最後一刻竟然遺留在民宿裡面.) 



********************


  雖然我有一些背包客棧的經驗,這樣的擺設是第一次看到.民宿只有四個床位,不是上下舖.而且可以只賣單一床位,若旅人沒有包棟,那麼就會可能發生是性別不同的旅人睡在身邊的床位.(在入住之前我僅僅知道這一特點,準備耳塞和眼罩,那是我旅行必備聖品.) 就這樣子,星期六晚上我有另外二位室友,阿力青琳.他們二位是”台灣北部”知名的插畫家,也參與反核插畫.隔天星期日有 12 位插畫家在台中發表2014”美好年代”年曆與粉絲早午餐聚會,後來又來了五位插畫家討論明天的事情,在他們閒聊中才知道年輕插畫家圈圈裡還有趣的分派~我的二位室友雖然在同一個圈子,也是第一次見面.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混著聊,中間也穿插瓜瓜介紹房子內的寶物......忽然之間大家都起來並且蹲著趴著很認真尋找東西!  




原來是要找比一元硬幣還小的塑膠小女人......折煞大家....


  天啊,我覺得自己太厲害了,竟然在滿屋子陌生人暢快閒聊裡面安穩”活著”.這是旅人該有的基本功夫之一!

  最後瓜瓜委託我盯囑另外二位記得洗澡睡覺~二位室友聊得欲罷不能,我說還是早一點睡覺免得明天和粉絲見面精神委靡不振,人家以為插畫家嗑葯這樣就不好~阿力說:若明天精神太好,粉絲才會覺得插畫家嗑葯吧~(果真是不同圈圈的人思考方向都不一樣....) 

  凌晨3點,青琳說她前一天己經没睡,現在太緊張睡不著.她問我真要睡了嗎? 我說,小鳥現在都睡了,我們當然要睡覺啊~(真的一個很敷衍的回答,不過這是事實....)

  我己忙了一個下午而且走了好幾小時的路.當他們二人安靜下來我馬上就入睡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