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台中小旅行 (vi) - 我看起來有事

這是往高鐵接駁車.車子左邊是86號台中巿綠色公車




  不禁懷疑我的長相在某些時刻一定是”看起來有事,需要幫忙”!


******************


  不想玩到天色昏暗才離開台中,免得玩光了下次玩什麼呢? 回民宿拉行李,沒機會再遇見瓜瓜.她比旅人更忙,忙著上西班牙文課程.很有默契的留字條互相祝福.

  離開民宿找公車站牌,直覺想應該是到火車站再找接駁車到高鐵站.搖頭晃腦的研究站牌上的停靠站名,我的目光瞄到遠遠有個人走過來,覺得那位先生頭上有光圈表示他可以幫助我,不管那麼多眼光直視那位先生,” 先生,請問這裡幾號公車有到火車站? 應該都可以到吧? 對不對? ” (其實我很心虛,因我只找了一下根本沒研究清楚.這樣的問法簡直是賴皮版的大哉問!)

  那位先生聽了我的問題,斬釘截鐵明確的指示我走到下一個路口到中港路再走二個站牌到科博館站就有往高鐵的接駁車.

  心想了一下,二個站牌啊~挺遠的,因為我還拖著行李.那位先生看了我思考的樣子接著毫不猶豫的又說”妳有悠遊卡吧,那可以免費搭乘”,中港路上的車都會到科博館.那位先生有”讀心術”,立刻就讀到我心裡所想的!!厲害厲害!

  嘿~我就知道那位先生頭上有善良光圈,因為我也會"讀心術"看得出來”他準備好了”

  搭上台中市 86號公車,當時的中港路塞得一塌糊塗。上車後問了司機先生要確認一下是否在科博館站就有接駁車到高鐡站。公車司機先生酷酷的說,有啊,前面就有一台接駁車,可不可以追到就得看有沒有緣份?

  緣份?那是什麼意思呢?? 我抬頭一看,前有七八台公車!我怎麼知道是那一台? 而且若真有一台接駁車在前方,要怎麼追呢? 車陣裡公車跟本沒有縫隙超車.....下車之後要如何追到前面的接駁車呢?? 當我是女超人!! 我想公車司機一定是心情不好,才會這樣回答.


  沒二下,公車司機又和我說表定每15~20分鐘會有一班接駁車到高鐵,但每到假日中港路就塞車就不知道要等多久.當下我不知道要怎麼回話,這也無可奈何啊~昨天花了一個小時等45號公車.....無所謂,反正我沒趕時間,這就是人生啊~默默的繼續站在司機旁邊.

  (我發誓我真的沒給司機壓力,也沒表現很著急的樣子......)


  沒想到公車司機緩慢地前進而且幫忙追前面的接駁車。後來二台公車巴士在路上併排.公車司機劉先生竟然用廣播擴音和接駁車司機「喊話」:有人要坐你的車去高鐵,讓她上車吧!

  接駁車司機也用擴音「回答」:好,那你的車可以前進一點,這樣比較安全.

  公車司機往前開了一點,然後公車的車門打開!我愣了一下,司機還提醒我刷卡就可以下車.為避免誤會,司機還向其它乘客說明,還沒到站牌現在是有人需要趕高鐵接駁車.
  
  於是我活生生的在中港路塞車路途中間換車!

  台中市公車服務真的有夠貼心!




批ㄟ司:

坦白說這樣的貼心服務很有人情味,實際上很危險!很違規!

無論如何我要說的是.......我長得一定很像”看起來有事,我需要幫忙”.....





- The En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