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台中小旅行 (iii) 公車司機太熱心



    11/30(星期六) 早上起床之後,自己打點早餐泡了茶和咖咖啡,享受老屋子的安靜.樓上香港旅人扛著大行李箱下來,彼此點頭打聲招呼就竟自離開這安靜旅店.我一人獨享安靜空間.


  如同預期11點多,主人乃伸才又到靜巷六弄,閒聊了好一會兒.中午一點多才離開靜巷六弄,我的時間很多堅持搭45號公車到下一間神秘民宿.(好心的”綠色門那間”主人瓜瓜幫我查公車路線.)



  說真的,台中巿鼓勵大家搭乘公車,8公里免費這真是很好的”德政”.可能是假日,公車並不密集我竟然等了一小時45路公車才抵達站牌.有一點無奈,漫長的一小時~不過,45公車司機很熱心,看我就是外地旅人的樣子就更加熱心問我坐公車到中港民權路是要找住宿的地方嗎? 我說,是啊~但其實應該是在西屯路一段才對,他想了想那裡有什麼地方住宿~(我覺得司機先生也太好奇寶寶了吧....) 我回說應該是個眷村,他怎麼想都想不起來.不太想理會他的熱心,就找個座位坐下.下午陽光很好~公車看出去的台中巿容,比台北優閒很多.



  公車總算抵達中港民權路口,我準備下車,公車司機依然不減熱心,重新問一遍.我說,沒關係我應該找得到有明顯的目標.但我說的標的物他一點都沒印象.(其實小秘笈在包包裡,我的回話都是錯的,弄亂司機的記憶.) 直到我下了車,司機沒立刻將車門關上還不斷交待我這裡門牌號碼較多,要往回走.....我一直謝謝他並且有信心的回答,沒有問題我一定找得到,雖然沒去過那裡~找不到我會打電話.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民宿的地址,但我只要在西屯路,加上幾個特徵,就可找到民宿.(果真像乃伸說的,像9又1/2號月台一樣神秘.) 打開號碼鎖,我就先將行李放進屋內.


  再來憑著手機上瀏覽的台中地圖展開散步小旅行.


  走了999步到了科博館(我沒認真細數,那是民宿主人提供的線索之一),去年己拜訪過科博館,我只有對iMax電影有興趣.印象裡設備音效和影片都有點老舊.想先走到勤美術館看看,我的媽啊~天氣好,人爆多,著實嚇一跳.剛才讚美台中的優閒立刻灰飛煙滅.繞了一圈,終於瞭解那麼多人擠在這裡,不是為了優閒而是為”泰迪熊”.....喔喔,我移動速度太快,勤美術館到底長什麼樣子都來不及記住.



  照著自己原本的想法到國立美術館瞧瞧~詢問誠品書店裡的花店先生,確認一下免得走錯方向.花店先生很熱心的翻 Google map讓我確認,其實我很懶得看~我只想知道什麼路直直走或遇到什麼路轉彎就可以~(我真的很沒耐心,我只想快點逃開這一區) 花店先生說,走路大約需要20分鐘,我回答:簡單,我很能走路.他又說他才從那裡過來,那裡和這裡一樣多人........這可讓我卻步,但我也無法可想~算了,沒得選擇辜且一試.若真如此也是天注定!



  誠品書店國立美術館,沿英才路的樹長得很高,散步正是舒適.我想我的決定很正確,遊玩國立美術館的人數密集度比勤美術館少太多.館內正在展張義雄100歲畫展,雖然對於他一無所悉,意外的是我喜歡他的油畫風格.



  國美館讓我流連忘返,晚上6點多才又走回民宿,主人--瓜瓜,等我很久了.她主要是介紹老屋改建故事,環境介紹和她提供一份手繪地圖.對於手繪地圖特別覺得相見恨晚,若下午我出門散步時可以拿在手就無敵了!因為主人解釋得很詳細,還會特別註明她親自探訪之後推薦的吃食,外加有溫馨小故事.對於懶惰鬼而言相當重要!



  美女主人,瓜瓜,很特別.多年的背包客經驗讓她想經營為背包旅人守候的空間.雖然是租老屋來經營,她不擔心租屋被收回,她更擔心的是都更會讓老屋消失.這原來是連著8間的軍方倉庫建築,後來為了增加軍人家眷住所,所以讓原來的倉庫向外延伸工程.很妙的空間,開門先看到廚房,再看到浴室,後來才是客廳的空間.二樓是臥房.



  臥房只有一個大空間,4個床位(非上下舖),可以接受男女混住.我想背包客巿場接受度不低.對我而言,很有趣也很神秘的空間!



”綠色門那間”屋內有誠實商店,Menu


民宿主人愛旅行,愛利用二手資源

民宿主人在台南向一水電行問是否有機會向老闆買這個古早味的玻璃櫉;
沒想到老闆立刻答應,因為他預備收掉店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