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台中小旅行 (i)

巷口的貓伸伸懶腰說,牠也想去小旅行




   好久沒有一個人的小旅行!

  11/29(Fri.)客戶在台中辦研討會需要支援,當然義不容辭的幫忙.機會來了就要把握!只是沒想到訂旅館並不順利,朋友們推薦的商旅或者汽車旅館,我能接受的價位都客滿.幸運的是最後是Lisa劉團長(我知道她三不五時都在注意旅行的資訊,找她很靠譜.)她丟了某位blogger寫的遊記有一些台中住宿資訊,就這樣我找到第一天晚上的落腳處--靜巷六弄

  說是神秘民宿一點都不為過.稍做網路瀏覽,跟本找不到正確地址.由民宿官方網站判斷,確定是一間老屋改建的房屋而主人是有想法接近文青風格的人.民宿主人只接受旅人先採用網路填寫表格,民宿主人每天可能深夜才能回覆想入住的日期是否有空位.其中再文圖並茂的告知住宿的相關規定,房間的設計概念.若旅人願意接受這樣的房型,下一步才確認訂房.到目前為止,仍然是不知道地址? 只是知道接近台中逢甲夜巿.如何抵達民宿,請先預約主人,然後在”文華道會館”碰面.主人會再陪旅人走路或者開車到民宿.

  在沒有其它的選擇之下,很快決定就是這一間,只要星期五晚上搞定,就是完整的小旅行.

  心有不甘,小旅行偶而還是會貪婪.星期六若可以訂到住宿點,那是天公伯有保佑!

  繼續再網路上找星期六的落腳處,圖勞無功.最後我想就再直接詢問靜巷六弄的主人,請他推薦.他偏偏一天半都沒有回應,我想就放棄了吧.沒想到週四早上收到他的回應,還好他的推薦名單只有二間.


  綠色門那間(類似背包旅店,可是很棒!一點也不隨便)
  逢甲 Tomer (就在我們附近,日租套房裡頭我覺得是水準很好的了呢)

  50%機率,”綠色門那間”有空位!"登愣”,這間也是神秘民宿沒有提供地址.但有詳細的交通指示,無論旅行是搭高鐵,飛機或者搭國光客運,或者起點是從台中火車站,明顯的地標再走到民宿.民宿外面有特徵就可以知道是綠色門那間

  無論如何,我喜歡這樣充滿驚喜又符合冒險個性的小旅行!



(to be continue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