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客訴 - 捷安特

黃色小鴨和客訴無關



  近來遇到二件事,爭取消費者權益做客戶投訴.



**********************


  11月14日,到Sogo百貨公司裡面的捷安特消費,終於在10月份自己撞壞太陽眼鏡想就趁著週年慶添購一副新的.因為週年慶人潮很多,第一次到店裡沒人理睬,不過自己試戴感覺一下.我想再回去上網查詢一下口碑經驗.過幾天再去第二次,這次有加派人手支援,本來我想買淡色鏡片太陽眼鏡,店員也強力推薦淡色還有變色功能,好用之外價格實惠!

  只是到了最後一個關鍵,我詢問是否有偏光功能,店員確認淡色眼鏡沒有偏光功能.於是他拿另一副讓我試戴,我要求使用測試板試看偏光功能好不好? 但店員回答說,店內沒有這樣”高級的測試板”,我稍微猶豫了一下到底要不要買呢?但最後我還是相信店員和捷安特品牌,一方面有折扣而且還慶的”買千送百”,將近3千元的太陽眼鏡,省了5百多元.很划算!當我肖貪撿便宜吧!

  購買後一個星期之後才有機會在週末騎車上風櫃嘴,不知是心理作用總覺得這支新的太陽眼鏡偏光功能做得不好,老覺得陽光很刺眼!後來我還在戶外多戴幾次感覺是否覺得偏光效果不好?總之就是覺得怪怪的.

  12月2日,忍不住還是寫了一封不卑不亢的客訴信給捷安特,說明情況對於產品使用的不滿意,在於購買之前並未能做測試.說真的一件才2千多元的產品,我還真的不認為他們會處理這封客訴信.(我的內心就真的覺得太陽眼鏡偏光效果對於騎車運動的人可以避免一些危險!那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沒想到四小時之後,sogo捷安特店員打電話來詢問並且直接說明可以再拿產品到店頭測試,若真的不滿意話可以接受退貨.

  最後我還是去退貨了,其中一個原因是店員解釋產品的設計是偏光與變色都要兼顧,所以偏光效果沒有那麼完全.我狐疑的是那支己經是深色的太陽眼鏡,為何還要設計變更深色效果?而且店員還說變色效果一般肉眼看不出來...(一般肉眼看不出來,那要給誰看呢?不懂這個設計概念)另外,捷安特店員為了讓我測試和隔壁美國品牌太陽眼鏡借測試板,最搞笑的是店員還借出一支 7千多元的眼鏡讓我做測試.....喔喔,坦白說一試戴我就變心了.那美國品牌是以光學品質出名.想當然爾立刻被比較下去!

  無論如何,我的朋友們多數在FB上看到我對捷安特處理客訴的速度和態度都表示讚同!捷安特不因我買便宜東西而不理睬我,另外對於產品他們真心接受客戶測試 (因我己超過退貨規定時間.) 若產品上客戶不滿意,可以接受退貨.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