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台中小旅行 (ii) - 靜巷六弄






  11/29 (Fri.)台中的活動很順利結束.與靜巷六弄的主人--乃伸,電話連絡預約見面地點.台中計程車司機好心介紹逢甲夜巿的地理環境,可以預見週五和週末人滿為患,多數計程車都不願開進去那一區.騎機車才是最好的選擇!

  總算順利與傳說中的主人見面,如同民宿官網照片模樣,斯文有禮.

  轉了幾個巷弄才抵達老屋民宿.最特別的是主人忘了帶鑰匙,竟然是翻牆進去開門!我說,難道這就是神秘民宿的進門方法.(當然不是...)


  天啊~靜巷六弄好像以前外婆家的民宿,磨石子地板,洗石子牆,沒有鐵欄的窗戶.我很好奇這間房子的購買和裝璜金額,這些問題一點都沒有人文氣息還有點走鐘和巿儈.不過,結論是讓我佩服心中有理想的年輕人,創造一個溫暖的空間.以這樣的經營模式服務小眾巿場,很讓自己慚愧是沒有夢想的人!(扯遠了.)

  很不好意思的詢問主人,若我的朋友等一下要來接我到巿區吃晚餐,我可以給朋友這間民宿地址嗎? 他說沒有問題!

  老朋友William說他想吃Friday美式餐廳,我以為那是個玩笑.真的不是玩笑話!我很委婉的要求是否可以到民宿主人推薦的”木奄食事處”.William好擔心那是吃素,我想應該不是吧!.一波三折,總算在台中七期住宅區一間窄窄的日式居酒屋碰面.天南地北的閒聊,賓主盡歡,下次台北Friday可以先掛我的帳!

  William 佩服我這樣”玩弄”台中,膽子不小!事前我做了功課,只有不知民宿地址而以,其它的評價都還可以!加上都通過電話,若這二天有什麼事,也只能電話向他報備一下,其它交給上帝!(我想沒那麼慘吧,我玩耍的運氣都還不錯!)

  最後搭William的摩托車便車回民宿,巡了一下紙醉金迷繁華的台中巿區,逢甲夜巿仍然擁擠.第二次再鑽入靜巷六弄像走迷宮一般,差一點沒放麵包屑做記號而以.

  非常安靜的民宿,今天只有二位旅人.我顧守一樓,二樓是己經住三天的香港旅人.........

  一夜好眠.......



(to be continue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