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不。討。喜。(II)

曼波海邊

延續上一個不討喜的故事

對於莫明其妙得到有人當著我的面說父親是吃軟飯的解讀當下除了愣住之外,還誤以為是自己的耳朵聽錯。當然,後來證明我沒有聽錯。但我卻沒有變臉生氣也許是太驚嚇!或者根本就是隱忍"。因為我還有假期,不想破壞當時的氣氛和自己的心情

事過五天之後我才淡淡的和朋友聊起這件事感覺那個人是不是有亞斯伯格的症狀我的朋友是型牡羊座有暴衝正直的個性她的結論是不要因為那個人有亞斯伯格就要隱忍若是心理不舒服就應該告訴對方,讓那個人知道這樣說話是不對的讓她未來不要再傷害人重點是對方很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傷害別人

於是在週四晚上,我寫了訊息給那位白目人只是平淡的表達當天狀況


***********************************************

我發現對方只是認為自己講的就是玩笑話",因為是講到是我父親所以我生氣了她為此道歉


真的很妙是不是當時是談論到別人的父親我就沒什麼理由不高興了?她憑什麼可以批評別人的父親呢自以為是的傲慢她認識別人的父親嗎不是所有父親住在母親家的父親就是吃軟飯她以為自己很。或者她還高興找到同溫層的人呢?

那個白目人還向我說辛苦了,別浪費時間在她身上,不值得因為她原生家庭的關係長期不在家所以她沒有家教而她是個好人,但本來講話態度就很機車好人與講話沒關係的我真的開了眼界!一位看似正常人且年近半百的人還會將自己不成熟的行為怪原生家庭哈囉~妳己成年很久囉

我在小學時就知道若被說沒家教那是最高層次的駡人句子比起三字經五字經還要那個白目人自己都說自己沒家教我實在沒話說了。我只會說她講話沒水準水準是需要後天修

她強調很多次,請我自己要放下這一招很也很妙我可以猜想她的心態是反正我己敷的說會自我反省了,不放下是妳自己的事情喲~加害人叫被害人要放下喲~(白說文解釋反正傷害己造成了,我是好人妳要怎樣不然妳來咬我啊~)

我只能說,我的目的是告訴妳當時的回話真的很不OK。我希望妳懂這件事的分寸,不要自以為默傷人而不自知未來不要傷害其它人完畢

有一位朋友猜測她是不是增恨原生家庭我想若那個人真的有自己的恨有必要對無辜的人說出這麼不得體的話嗎自大又自私而且若我沒點出這件事,她真的一點都不知道自己有說錯話。而那個人解決衝突的方法是假裝先貶低自己,都是她的問題,不是其它人的錯。(那個人馬上讓加害人地位變得清高了。)讓我不知怎麼繼續~這個妙招,也要學著點。

對於有心理毛病的人認真就輸了。保持距離才是上策讓那個人繼續傲慢無禮吧 !確實不需要再浪費時間在這種人身上她身邊的人,可以經常修練心智! 因為她無時無刻心血來潮,自以為很默的話就會傷害其它人。同時會安慰別人辛苦囉! 那都不是她的錯,因為那是她的原生家庭沒有教好她喲!(她沒有家教。)~還有別忘了還會強調,她是一位好人喲~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