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缺少爸爸祝福的生日



上週日去山上和爸爸聊天時,有和他聊到我的生日又快到。

今年生日是第一次缺少爸爸的祝福。去年此時,爸爸己經無法言語,但在我的生日前一週,回池上家裡,順便買一件大衣給爸爸。爸試穿之後說太小件,他喜歡大件一點,要買L號。我又將大衣拿回台北到店裡換大一號。同時爸爸還指出他喜歡大件衣服,他最喜歡的第一名。同時,我才明白老人家喜歡大件的外套,因為方便穿脫之外,裡面還可以多穿幾件衣服。老人家身上脂肪少,無時無刻都覺得寒冷。

還記得去年同時,陪爸媽坐在客廳一同看電視並且等待時間,因過不久我要坐火車回花蓮。我說,下週三我生日耶~爸爸給我祝福的眼神,媽媽順口說出,生日快樂。

其實,當時心裡很難過,但也要故作堅強。

我己超過一年半沒有再接到電話。(每週日,爸爸都會固定打電話和我聊天。)而今年生日和未來生日再也得不到爸爸的電話祝福。心中的缺角,不由得痛了起來。


*******************


中秋節假期,安排時間回池上打掃,和修剪院子的花木。在此之前約莫二年都沒有好好整理。因為那是爸爸的工作。我不曾看他(問他)怎麼修剪花木。還好媽媽也在池上家裡,媽媽只當顧問而不動手。院子不大,連同花草加起來大約只有十坪而以吧,以前爸爸可能一天只做一點事,工具就是花剪,鋤頭,鐮刀和鋸子。

二年沒整理,一時之間不知道從何處下手。一下子砍草,一下子用鋸子鋸變葉木,狀元紅。特別是狀元紅滿樹是刺,那個刺還可以穿破我的拖鞋。哇,真的是綁手綁脚的。後來,心中找到一個原則就是有花苞的枝幹可以免於被砍,另一方面是擋我者亡。亂剪一通!四小時之後,院子依然亂亂的,和沒整理之前的樣子差不多。

好吧,我只能和自己說熟能生巧!有些事情是無法一次到位,若長期住在池上時,再來好好的慢慢的整理吧~

爸爸,若是您看不順眼,麻煩給我託夢~給我指示。二姐說您就住在天堂,在上帝那裡。您一定都有看顧著我們,那院子要怎麼整理,能不能給我sign ~~ 萬事拜託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