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2020 總統府光雕展演

 

2020總統府前光雕展

前年(若我沒記錯)可能是第一次辦理總統府的光雕表演。我覺得乏善可陳,既保守也沒什麼設計感,一點都不精彩。想表達的故事內容是利用大螢幕表現,光雕只是陪襯顏色變化閃來閃去。我完全不想在FB上打卡或表示意見。

話說2000年,我在加拿大渥太華看了第一次的戶外灯光秀,我只記得起鷄皮疙瘩,因為很感動。國會大廈成了一個黑色螢幕讓燈光展演,敍述加拿的歷史,最後放加拿大國歌。加拿大官方語言有二種,我記得就放映二次,二個版本。於是我就鷄皮疙瘩數次!(就算聽不懂法語)但可見得那種感動,是無法忘記的。

今年,我想說晚上也閒著,約住在附近的朋友(中正區)一起散步去觀賞。比起上次,進步很多!雖然仍需要螢幕的輔助,但至少總統府的"鐘樓"燈光有投射過去了,己熔入設計。人物影像都進入建築物。不再只有燈光!最後留在"鐘樓"上的是"我是台灣人"。雖然我沒有感動到鷄皮疙瘩掉滿地,但有感到欣慰!有用心進步。(我的刻版印象是政府單位充滿保守呆板的。不期待就沒傷害!)

在網路上找到2015的版本。參考一下,別人的頂級作品。


三年多前我的有感而發:

看過的燈光秀不多。最難忘2001年看到加拿大國會大廈的燈光秀!上網找到2015進階版本 。
故事是什麼不重要,喜歡最後三分鐘出現優美英文版國歌。

https://www.facebook.com/chang.hsuying/posts/10212159019560921

********************************************

話說今年夏天,台東鹿野熱氣球季的開幕前暖身活動是在池上大坡池辧理光雕秀。週六剛好在池上,想說來湊個熱鬧。不過,我真失望透頂而且忍不住駡髒話。六顆熱氣球放在池邊,只是有燈光投射,熱氣球的熱火閃出來一下,完全跟不上音樂節奏,也就談不上燈光設計。而音樂就是一些流行歌曲或者幾首原民歌曲,而且我還聽到基督徒讚美歌。哇咧!我覺得跟本是欺騙遊客吧~難看得要命!完全的浪費時間。光是長官致詞就半小時。

總統府的光雕秀,好看不好看也就10分鐘。而池上的光雕秀,真能拖延時間而且完全沒有內容。十分失望。未來實在不會推薦也會廣為告知朋友,千萬別參加。因為那會讓你懷疑人生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