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愛自己

 


這是步入中年的症頭嗎? 近一年多,我常對別人的"無心"之過,多想之後隱忍。結果是自己生氣半天,因為不懂別人為什麼問得那麼白目或者故意反諷?當下不知如何立刻回應,或者事情過了就沒再追究,但往往心中留下陰影,發酵反應是對自己不滿可能累積成疾。我應該無法無視別人的"不禮貌"或者自己的包容度,幽默感變差了?

******************

事件一:

我記得在父親往生當天,告訴一位老姐姐這個消息。而這位歷盡風霜的老姐姐的回應是:不知道妳的爸爸最後在想什麼?我可能期待的是她的安慰,卻得到一個問題是她想知道一位死掉的人在最後一刻在想什麼?這個答案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這是因為我的期待太高了嗎?或者別人根本沒將自己的問題當問題回答,心中只想著自己的問題。在不對的時間詢問自己的問題!

******************

事件二:

上上週參加騎車活動,一位男生朋友發現我變髮型了。在騎乘一段自行車之後,我的髮型己經大亂,同時和其它同伴集合,他又問大家是否有發現我變髮型了?真的是美到天邊是不是?朋友指名另一位朋友回答,但另一位朋友靦腆微笑不回答。但某女性朋友笑點很低,在旁邊狂笑個不停。

我是當事人,當時真的很尷尬。

要找台階下只好這樣說:某人都笑成那樣了,不要再逼問別人我的髮型如何了?一定很醜啦~但是我不在意。

事隔一週,某人走到我的身邊單獨和我說,喔,今天妳的髮型QQ的,很好看。那天實在是風將髮型吹壞了。喔,某人啊!事情都過了,還提是什麼意思啊~就算是好心(但我也覺得是心虛,再次想要粉飾太平。)

我沒好氣的回答:上週都被妳笑完了,現在解釋也沒什麼用了。(再翻一個白眼)我承認自己沒有耐心和愛心,和不對盤的人說話,心很累。

接著又另一事件與某人相關。當晚大夥在餐廳用餐,離場我忘了錢包在餐廳。後來餐廳打電話給訂餐廳的朋友告知這件事,而我們分成三輛車離場。某人就在另一輛車內聽到另外三位男士練肖話。(只要是男人聚在一起的肖話,絶對沒什麼好話。)

我們單身女生三人住同一房間。那位女生很興奮的想告訴我,他們三個男人的對話,起個頭,然後就像白痴一樣一直狂笑,又說他們講得很難聽。我只聽了幾秒的狂笑之後立刻失去耐心,於是說了一句,不知道妳在笑什麼講什麼,神經病。(我真的己經怒火中燒了!)然後走進洗手間躲起來。我需要一個房間,化解一下。留下神經病無趣的繼續恥笑聲....

隔天晚上,趁一個空檔。我直接和某人說,妳聽到什麼,要嘛就是不要說,不然就是全部說完,不要吞吞吐吐的愛說不說。然後又一直狂笑,那樣的態度讓人覺得不舒服。真的不舒服!

某人算是識相,立刻道歉。而不像前幾篇遇到的白目女說她自己沒家教。



The end.

******************

好啦~我這是在內自省。發現年紀愈大愈沒有耐心。固執的用自己的解讀看待別人,但我實在也沒太多能力去假設別人的心思。都這把年紀了,我想讓自己好過,做自己。我練習學會告訴別人自己心理的感受。不想忍氣吞聲,隱忍自己不愉快的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