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1日

鷄肉絲菇



我想我一定是上輩子燒好香,在二個月內我收到13朵鷄肉絲茹。(6/12~8/19)。

記得6月12日那天,我第一次拔到鷄肉絲菇,(第0次看到只有拍照,但未即刻問椅子是否是正確的鷄肉絲菇,結果隔天再去尋找時己被咬得殘破不勘。)

總之,剛好遇到多雨的天氣,每每下完雨我就會去巡一巡看看是否看到新長出來的鷄肉絲菇,在螞蟻吃光之前快快摘下來。

鷄肉絲菇又叫做雷公菇、蟻茸菇、蟻巢傘、鷄菌、雞樅菌、雞樅、鷄脚磨菇、三壇菇、鬥雞菇和蟻樅。重點是要有黑翅土白蟻的環境才會生長,那個是人工無法栽培的。

比較有趣的是,它的別稱又叫"雷公菇"。據說打雷之後才會生長。但多次巡邏的經驗是,有時我並沒有聽到打雷聲~也許那個雷聲只有鷄肉絲菇聽得到,而我是普通的人類,因為沒聽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