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選舉瘋,瘋選舉


   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己經有多到數不清次數的公民投票機會,但我只去投過三次,第一次1996 年民選總統 & 末代省主席,另外二次分是2000,2004年總統選舉。


  台灣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台灣是約三萬六千多平方公里的海島,樣子像個蕃薯,中間有一條大大的中央山脈阻隔分別東西,還有幾條大溪流切割南北,就這麼小小彈丸之地選舉的招數不斷創新,超級忙碌!

  總體而言,濁水溪以北偏藍,以南偏綠。大家總是在分你我,分別藍綠……

  以我自己的經驗,愈接近全國性的大選,總是有意無意地被探聽是偏藍或偏綠;其實我還挺像變色龍,有時是藍丁丁,有時也是綠油油,不是我狡猾而是我對政治沒什麼興趣,雖然我知道政治是生活的一部份。我的投票意向可能都是非理性。(講到這裡,應該又有人開始要向我拉票,就差我這一票!)
  今天和中國的同事談事情,她問到我要投給誰我說這是秘密,不能說。她問為什麼不能說因為我不知道誰會輸,我就投誰~(哈)。預計投票當天,熱情的姐夫和姐姐,將會護送我回家投票呢,因為我說沒有專車接送我不投票~於是他們就專車接送。當我開出條件之後,就後悔了,原因是算算時間投票日開票時間我們都會留在家裡…..一家六口人藍綠不同派,天啊,最後一定有輸有贏。不知道這次又會怎麼樣??? 幸好我家樓上樓下都有電視機可以分開看轉播。
  上個週末天氣很不錯,起個大早和朋友到陽明山踏青,也忙了一天,管它是綠軍逆轉勝或者藍軍向前行,只是希望這個週末開票之後,大家要有運動家精神,贏的人要更謙卑,更有承擔!輸了別再像藍丁丁四年前一樣又哭又鬧,態度應該優雅些,輸並不可恥!四年後再來吧!

天佑台灣!


ㄟ司:
近日來我好像較專注的是第一季就要結束,在追數字的事情;再來下一期的油畫班3/25又要開始了。另外,預計412,13,14又要到東部騎自行車…希望6月"大霸北稜"可以成行…
還有
,春天到陽明山走走真是件愉快的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