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0日

2023 採龍眼

 


我忘記從前小時候怎麼摘龍眼。怎麼不記得有拿過摘龍眼的工具?只記得會一直跳跳跳,小時候跳不高,能吃到的龍眼有限。或者都吃爸媽買回來的龍眼呢?

果然是楊老師的鷹眼才會發現,並且問我家對面的龍眼樹是不是可以摘?我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我家對面什麼時候有龍眼呢?原來是指看到對面距離150公尺鄰居的龍眼樹!住在家裡三十多年,我真的完全沒注意那裡有一棵長得滿樹的龍眼樹。

於是,隔二天我走到鄰居黃媽媽詢問。沒想到女主人就在黃媽媽家聊天,我指問那棵龍眼樹,她馬上說,是我家的。哦哦~得來全不費功夫。於是我在每天下午,閒閒沒事提著水桶和工具就走過去摘,摘滿一桶就收工。

鄰居看到我,就知道我要去摘龍眼了,還善意告訴我,不要吃太多喲~以免上火。順便請鄰居吃我摘到的成果,鄰居告訴我:龍眼冰凍之後很好吃。可以等冬天吃,冰冰涼涼的!啊~~我冰在冰凍庫,明天就可以吃了,不用等到冬天啊~哈哈~果真,冰凍之後的少了龍眼味,而多了一個焦糖味。那滋味整個都高級起來!真的很妙~

今年夏天我吃好多好多龍眼,遠勝過去十年的累計吧~鄰居說少吃一點,以免上火,眼睛會有太多眼屎,然後睜不開眼睛。蛤,這個我小時候就聽說,但其實我可能沒吃到那麼多的數量,所以沒有實現眼睛睜不開的結果。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