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日

與人為善

回到鄉下的一個人生活,其實有一點很不習慣的是發現鄰居們對我是好奇的,總是會偷偷觀察我。而且還會問我,讓我知道他們光明正大的觀察我。

比方,我彎腰在找菜園是否有漏網之魚的蘿蔔。接著鄰居阿姨就會拿幾根蘿蔔給我。真讓我覺得哭笑不得,我在幹什麼,真的有人觀察我的證明。

還有去年,我刷門前的鐵門。按照姑姑的教法,需要先使用鐵刷刷掉生锈的部份,再上油漆。嗚嗚.......隔二天,鄰居的先生就故意經過我,還讚美我,那麼厲害還會刷生锈的"仙",而且選"老鼠灰色"很好看!我的頭上有三隻烏鴉飛過。

******************************

以上,都算"靜態"。算是被鄰居偷偷觀察注意。(因為我想他們不相信,我可以一個人待在鄉下。)再則,我比較受不了阿姨的傳教。

話說,在去年年底吧,一位氣質不錯的阿姨來敲門。她的年紀應該也是七十多了吧,我認為她是爸媽的朋友,於是很有禮貌的回應。原來她是知道爸媽,不過她並不知道爸爸己經上天堂。(嗯~這個我必須覺得她沒有認真的瞭解潛在客戶的狀態。)而聊到後面,我覺得她主要的目的是想傳道。但我己經很清楚的告訴她,父親在最後基督教受洗,而且我媽媽每週都會和我姐到基督教長老會禮拜。

阿姨契而不捨的還是想對我傳教。她抓住一點,思念天上的父親,於是和我"洗腦"復活這件事。我滿臉問號,她是那一隻眼睛希望看到我的父親復活呢?我忍了一下子,雖然阿姨講話很有氣質,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吐她槽。阿姨啊,我覺得復活是很可怕的事情。明明我爸爸己經死了啊,他復活了,不是死人復活嗎?不就是喪屍,很恐怖嗎?而且,若是和原來的親人不合,那復活不就是徒增困擾,自找麻煩嗎?不是嗎??我無法接受阿姨妳的說法,也無法認同。我認為陰陽二個世界,本來就是不一樣,思念是我對故人的思念,而我並不想讓過去的故人再回到原來的世界。因為各有各的道,不要弄混亂才是。

總之,我己說得很清楚。但阿姨還是想完成拉我入教的責任。前天,她又來拜訪我,唉,我真的忍不住拿出最後絶招。叫做"自我貶低",阿姨,我真的沒有慧根,與其妳花時間在我身上,不如花更多時間在別人身上。我也不認同"復活"。阿姨,妳真的不要再對我傳道了。我無法接受妳的說法。她還繼續勸說,耶和華是最大的神,心理有盼望就可以讓未來的日子過的更好。我忍不住大聲了,阿姨,我覺得現在很好!阿姨,妳真的不要對我傳教了,我不認同。她又說,妳可以請媽媽回池上,來我們教會。阿姨,我媽媽年紀大了,不要再讓她換教會,她沒那麼多精神再去不同的教會認識其它的人。她一直都在長老教會系統........阿姨,妳放過我吧~~

那位阿姨就是要來考驗我的極限在那裡?逼我說狠話?唉.......我真的也很想做人見人愛的鄰居孩子啊~希望那位阿姨不要四處放頌我是不好相處的人。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