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週末到河濱公園騎車繞繞,回程時看到”馬場町”有一場為50年代白色恐佈受難者舉行的秋祭.現場參加的人大多數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家,那是他們的年代記憶.

  馬場町的土丘上面放著三個大布條.



  話說大約十年前和朋友們開始騎自行車,酷熱的夏天,夜騎是很不錯的選擇,而河濱公園是夜騎的首選!那時候經過馬場町,當時的土坵還沒有矮石柱和鐵鍊區隔.回程夜色很暗,大約騎了50多公里,腰酸背痛的我唉唉叫想要休息一下.剛好又回到馬場町看到土坵毫不猶豫的就斜躺,本來想像會很舒適,其實不然,因為二腳得出點力氣蹬著地以免身體往下滑.斜躺沒多久,很好奇的自言自語並且還問朋友,這個土坵是做什麼的呢? 是藝術裝置嗎? 還是遮著排風口之類的設計?? 很有突兀感.其實我心裡面想的是真像個”塚”,不過未免也太大。

  看到不遠處有個立牌,我想應該是這個土坵的說明。好奇心使然就走過去瞧瞧,不看還好,看了之後覺得毛毛的......上面寫著:馬場町台灣日治時期台北市之行政區,在川端町之西,因町內設有練兵場,是士兵操練與騎馬場所而得名。當時練兵場也作機場使用,該町約為今日萬華區南部濱新店溪之區域,青年公園(原 練兵場)一帶,今中華路二段、泉州街(崁頂)、水源路之一部均在町內。
馬場町的河堤邊在戒嚴時期臺灣白色恐怖時期),曾為著名刑場,今設有「馬場町紀念公園」。.......

  難怪二位朋友站在旁邊都沒靠近,我竟然還傻傻的躺在上面休息.....(事實上,一位朋友是站在遠處抽菸,另一位沒像我那麼累需要休息.)

  嗚嗚嗚....剛剛心裡想真像一個”塚”,原來真的是一個”塚”,而且是放很多”人”的塚,難怪需要做那麼大的土坵....臉上浮現三條線然後我說:對不起,不知者無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可惡的國民黨,搞什麼戒嚴,什麼白色恐佈,造成那麼多家破人亡流離失所,可惡啊....於是默默的,快速的離開!下次只看到凸出的土堆,我會多考慮二秒,看是身在何處再躺下比較妥當.


 
************



批ㄟ司:

  東西可以亂吃,地方不要亂躺!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