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我殺了一顆椰子

這是一顆椰子,2013年10月11日來自屏東滿州

   沒有錯,這是一顆椰子!一顆來自屏東的椰子!

  10月份假期到屏東我在路邊撿了一顆椰子,並且還帶回台北.放在房間裡,偶而用腳踢一下,滾動時像一顆皮球,只是彈跳不起來。

  經過一週才拿到水果店,希望老闆可以用大支的水果刀幫忙切開,沒想到老闆娘看一眼,就滿臉歉意說這棵椰子太老了她的刀子也沒辦法切開,真抱歉......啊~只好再將椰子提回家想辦法。上網查資料,看來若是椰子顏色還是綠色,汁液較多,椰肉較不甜。若是綠色變咖啡色的椰子,汁液可能少些但椰肉會較可口甜度較高。但是並沒有多描述如何剖開椰子!!我單純的歸納出三種方式對付這棵椰子:1) 就是好好的將這棵椰子栽培長大變成另一棵有用的椰子樹!2) 不然就是使用鋒利的斧頭剖開 3) 使用暴力!

  和朋友威哥討論這個問題,原本我想借鐵槌和起子,看看是否可能敲個洞,再順勢撬開.不過威哥想到用鋸子鋸開~耶,我覺得這是個很不錯的方法。正好他有鋸子放在辦公室。

  就這樣,選在我的生日 (10/30)中午聚餐,順便拿鋸子!!


之前威哥送花,但今年很特別是送鋸子!

   
  總算可以好好處理待在我房間18天的椰子!!

  別人有3C產品開箱文,哼,沒什麼了不起!我有”殺椰子”全集!!



**************

Step 1: 工具準備好

  椰子,鋸子 ready!




Step 2: 開始鋸!!


  剛開始選擇斜角度,因為怕椰子皮很滑。鋸子不小心偏掉,會鋸到自己的手腳。



   耶~比我想像中好進行!

  我想原因之一是這棵椰子真的是太老了!!本來該青翠的地方,都己經很纖維化了。鋸沒二下先遇到類似
爛床墊”椰子材質”的內容物,可以用手指扳開一點。不過外表實在太乾且緊實,無法像剝柚子一樣.
( 廢話,這二種水果外皮(表)差很多!!)



Step 3: 使勁的鋸

  這樣"手腳併用"
徒手鋸椰子,時間久了手也會痠!異想天開的想多鋸幾條軌道,然後用手剝開~(沒錯,我還在剝柚子皮模式)終究放棄,因為實在太費力!!

  再回到原來的軌跡使勁的鋸!

  對了,那爛椰子材料層次的內容物,摸起來聞起來有點泥土(腐植)味道!我猜想那是椰子長大成椰子樹之前的養份!因為植物生長過程很奇妙~這個值得再查一查~(下次再來問問我的活辭典!)




Step 4: 到了另一個層次

(因找不到好的拍照角度,很抱歉沒有照片。只能文字敍述。)

  鋸著鋸著,鋸子遇到一個困難點~抽起鋸子,研究了一下,原來遇到一個新的層次。那是椰子的核心,也就是包著椰子水的更硬的核。(基本上,那個核心在超巿就可以看到,白白的,一棵大約台幣50元!)再強調一下,這顆老椰子的核心相當堅硬,而且顏色呈現的是黑色......老而彌堅!

  接下來只有更認真鋸下去~我想離成功不遠了!!



Step 5 : 只有堅持才能嚐到甜美的滋味

  三不五時我得吹散手工鋸出的屑屑,怕萬一鋸開了屑屑都掉進椰子汁液裡,那不就白費力氣!? 同時我也會搖一搖,看看椰子汁液是否有機會從縫細流出來,鋸椰子的同時手感應不到那個硬殼是否己被鋸開!

  重覆數次,終於有椰子汁流出來!!

  冰雪聰明的我怎麼可能再繼續鋸下去,馬上拿了吸管插進去。

  在嚐第一口椰子汁之前,深呼吸,相當擔心這顆老椰子的汁液有千年老蔘的味道!!先規劃好嘔吐逃跑路線!!




  好在這是一顆健全的椰子,辛苦忙碌30分鐘,沒有落漆!雖是”老”了一點~裡面的椰子汁液一樣的甜美。由於是我親手”殺”出來的~那就是瓊漿玉液!!



Step 6 : To be or not to be

  想像自己像原始人一樣,付出辛勞得到甜美的果汁!

  下一步驟是要完全鋸開椰子殼,品嚐裡面的椰肉。說真的那隻鋸子太長,一直往椰子下方鋸就不斷頂到地板,那是沒有好的工作台;另一方面加上我的手臂己經沒有力氣,這樣三腳貓的臨時組合遇到瓶頸!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繼續再鋸了二下,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試問自己椰子肉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雖然那是有營養的食物~但是我現在不餓,也沒缺乏營養~倒是這樣鋸下去我會消耗很多體力,然後變得很餓~還有鋸椰子掉下來的屑屑和椰汁弄得地板髒亂。好吧,就”殺”到這裡為止!這顆椰子夠物盡其用!寫一篇文章讚美椰子吧!!





****************


批ㄟ司, 




  因為只”殺”一半而以,以上為完全不負責任”殺椰子”記錄!

  原來當”殺手”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