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再會 197 ( II )

魔鬼藏在細節裡


  魔鬼藏在細節裡,這句話現在看起來很有感覺!!


  出發前沒有人想到路況的問題,而我有零碎197騎乘經驗就更有恃無恐。唯一想到克服碎子路是我最大的功課,省略查詢路線的高低起伏!

  37K開始的碎石路偶爾泥濘的路況也能接受,因為這二天雨神跟隨,小土坡崩壞也屬於正常,不致於窒礙難行。有幾個標示內容寫得很清楚路途中有修復工程,我看到標示卻沒停下來細看內容。


              
 (credit by Boyd )




  終於在29K,映入眼簾的是一台顯眼鮮艷的挖土機.........
挖土機淡淡的表示: 路真的斷了,信不信由你!!

  


  
  天啊~傻眼~後面是大面積的崩塌地形.......

  看起來土石鬆軟,約莫距離300公尺,轉個彎誰知道後面還有沒有崩塌地形?  


一個大轉彎,上方土石坍坊

只能搖頭嘆息

或者拍照留戀


credit by 方馨

車子都變成驢打滾
( credit by 方馨 )


  碎唸一陣子,看來只有打退堂鼓!撤退是唯一的路!沒必要和大自然硬碰硬,人類是既脆弱又渺小的動物!



*************

  還是老話一句,千萬難買早知道~

  這一次197完全沒料想到路況是否沒有問題? 路上遇到的農夫,閒聊之中知道我們要去197,但他不騎車所以對於197沒有太多在意!行進中三位車手擦身而過,只是點頭問候而以誰也沒想到多問一下訊息.....路上的標示,字體那麼小,隊友們有看到卻沒有放在心上,想說訊息可能會舊資料....... (以下這些照片標示都在撤退途中才認真詳讀.....)


( 我就是很機車,看到阿拉伯數字的日期...)
( 到底是103年5月2日,還是2月5日????)
(好啦,我在台中也看到一個工程公告,比對之下,就是2月5日.英式寫法~)



  就這樣子,再會197依然是零碎不完整。不過,來回16公里的碎石子路讓我很有成就感!話說小藍真是一輛好車,


  #197,  I will be back!




- The End -

************************


批ㄟ司:

這次騎乘197路線圖和高度圖 . (credit by Peter.)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