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第一次相遇 國慶鳥 (ii)

坦白說,我無法分辨是否就是灰面鷲

(就時間和地點來說,當做是吧!)



  再次領教恆春 落山風!在民宿聽了一夜的急風驟雨,放在門外張開的雨傘竟然可以被強烈落山風移動”ㄇ”字型路線!我想雨傘是螃蟹化身來著!
  
  先到了海邊吹吹海風清醒一下腦袋,想想一下未來。民宿九點前才提供早餐,時間還早姑且一試到資料建議的"山頂橋"碰碰運氣~資料上說,山頂橋德里橋是觀賞"落鷹"的地方,"起鷹"應該是社頂公園
 所謂"落鷹""起鷹"數量龐大的鷹群於傍晚降落休息時,人們會去看「落鷹」奇景,隔天當它們再度啟程時,則會形成壯觀的「起鷹」「鷹柱」畫面。簡單說就是"賞鷹"。

  10月11日上午,山頂橋四週安靜如畫,沒有鳥會的鳥人,也沒有拍照人群!在賞鷹亭碎唸,第一次追鳥運氣不佳,只看到6隻大鳥!下次一定找機會再來一次!

  我依然仰望天空盼能有奇蹟出現!左看右看.....ㄟ,天上有黑點點?是不是眼睛花了?心神亂了?定眼再仔細看,天上的雲被落山風吹得快速流轉,一隻二隻三隻四隻五隻.....忽而被雲遮住,忽而又出現一群.......ㄟㄟㄟ大聲尖叫~我看到鷹群!粗略估計最多同時有三大群鷹在天空盤旋,應該有將近一百隻!自己手上只有倍數不高平時看看棒球比賽和歌劇的小望遠鏡,完全釣不到鳥。試著手機要拍逆風盤旋的鷹群,拍出來就像灰塵一樣。勉強使用倍數不高的旅行相機鏡頭,進入鏡頭的灰面鷲總是沒幾隻~
  
  雖然賞鷹的同時沒有鳥人的大砲型望遠鏡可以看仔細,但覺得自己的好幸運這樣就夠了!畢竟那是大自然送我的禮物!!(其實追看移動的鳥應該也會頭暈吧!完全是自己想像!)

  不需要貪心!能看到多少就是多少,那是"小旅行"可貴之處!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