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奈良.印象.雨中一隻鹿



雨中,在奈良唯一遇到的一隻鹿...淋得濕答答.




準備離開宇治時,在火車站入口處臨時起意詢問站務人員到奈良大約要花多少時間.站務人員告訴我大約28分鐘,原來距離不遠.

10年前我是從朋友的家(琵琶湖附近吧...我忘光光了.)直接到
~總之,交通細節己忘得一乾二淨.只記得到奈良只逛一間寺,走了一圈腳都快走斷了.奈良最有趣的動物就是只要買一些鹿餅,鹿們就會發出雷達,告知附近的大鹿,小鹿;於是很快地你就會被群鹿包圍.若你動作不夠快,等不及的鹿兒就會用鼻子頂你,提醒你快快餵牠!!

我想時間反正很充裕,要將 ICOCA card 儲值金花得徹底,不如再坐火車到奈良餵餵群鹿,平時難得看到那麼大群的鹿和人類和平共處,而且還可以輕易的餵食!

奈良約莫中午12:30左右,雨勢不小.看了一下奈良的地圖,有三間寺,各個距離路程都20分鐘.選了中間那一間,我沒去過的福興寺.因下雨的關係,觀光街道遊客稀稀落落,也沒看到賣鹿餅的店家.我記得之前很容易就看到啊??
這樣的下雨天,群鹿也像遊客一樣懶得出門淋雨,沒看到群鹿! 在福興寺拍了幾張照片,就在洗手間附近看到唯一一隻淋得濕答答的鹿! 牠用碩大無辜的眼睛看看幾組不同的遊客,希望可以討幾片鹿餅!

.....oh oh, sorry! 我也沒買到鹿餅!




東金堂
福興寺曾是藤原的家族寺廟,藤原是奈良和平安時期最具影響力的家族.
寺廟於西元 710年與首同時在奈良建立. 也是藤原家族勢力的最高峰期
福興寺包括超過150座建築物

五重塔
日本第二古塔

奈良 福興寺附近的觀光街道

乾淨明亮, 顏色鮮艷的水果店
(我很喜歡看水果花花綠的顏色,特別是在灰暗的陰雨天.....)



**********************

沒有留言: